聖誕聯合禮拜 湯蘭花見證激勵長輩

(相片提供/'Ilid Fadah)

【林婉婷採訪報導】12月19日的主日,’Amis(阿美)中會Lohok(呂福)教會與Matadim(馬太林)教會舉辦聖誕聯合禮拜,邀請女歌手、演員湯蘭花見證,談到自己在失落時求神問卜、經歷惡靈折磨,才想起母親所敬愛的上帝,於是認罪回轉歸向上帝。牧養Lohok和Matadim教會的傳道師’Ilid Fadah(乙栗・法腊哈)受訪時指出,湯蘭花的成名電影是《負心的人》,而如今她也是「復興(福音)的人」,當天分享令長輩們倍受激勵與感動。

(相片提供/’Ilid Fadah)

‘Ilid Fadah表示,自己來到Lohok和Matadim教會牧會將滿4年,過程中深感偏鄉地區的缺乏,今年母親節,透過朋友協助,她讓教會婦女們穿上美麗禮服,令長輩們感動落淚,感慨自己當年結婚也沒有穿過禮服。之後,’Ilid Fadah持續思考還可以為教會長輩們做些什麼;聯想到自己過去在台東基督教醫院服務時,與身為志工的湯蘭花會配搭獻詩,在探訪時又巧遇湯蘭花表姐、提到此事,於是有機會為長輩們滿足「追星夢」。

(相片提供/’Ilid Fadah)

‘Ilid Fadah笑著說到,由於長輩們華語發音不太表準,每次說「那當然」時,「當然」聽起來會很像「湯蘭」,於是「那位湯蘭花」是長輩們的共同語言。最開始聽’Ilid Fadah說要邀請湯蘭花分享見證,長輩們都不敢相信,因此19日的聯合禮拜成為長輩們最驚喜的「聖誕禮物」。

關於牧會需要,’Ilid Fadah懇請各界特別為長輩健康及兒童事工代禱。在今年12月份,她已送走6位長輩;部落離玉里、瑞穗市區都有段距離,獨居長輩們生活辛苦,雖然教會有媒合福利團體的物資,但營養還是不太夠;高齡化也突顯教會傳承及活化的迫切性。’Ilid Fadah強調,雖然是偏鄉,但只要用心牧養,仍會看到許多美好的事發生。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