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12月25日下午,人潮群聚的阿里港公園,戴著紅色聖誕帽的屏東中會里港教會教會弟兄姊妹們,高唱聖誕歌曲、帶著糖果點心「快閃」,與社區的大小朋友分享聖誕祝福與喜樂。里港教會牧師吳志仁表示,今年台灣受到疫情很大影響,盼望這個聖誕節能傳遞出「平安」的信息。

(攝影/林婉婷)

里港教會排定下午在阿里港公園和河堤快閃報佳音,同時介紹教會與宣傳聖誕活動消息。教會長老陳意莉受訪時說明,今年是第2度快閃報佳音,主要是考量人力與排練時間的適宜性而採快閃形式;不過當天因為河堤的人潮不多,因此臨時改為從河堤附近熱門的關東煮店出發、徒步走回教會,沿途播放聖誕歌曲,並向路人、行車、店家報佳音。不少店家和居民聽到樂聲,都主動走出門向教會隊伍致意。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25日晚間是聖誕晚會,有教會附設「聖愛幼兒園」小朋友舞蹈與樂器演出、塔樓國小學生演奏陶笛和薩克斯風、里港國小學生演奏小提琴,壓軸是教會少年團契帶來話劇〈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描述經濟拮据的小熊家,透過將遺失的心愛物品找回來作為聖誕禮物,讓美好回憶充滿在聖誕節。

(攝影/林婉婷)

吳志仁在開場致詞中點出,「平安」是基督徒的問候語,正如舞台上用色紙拼貼的「主耶穌愛您,主賜您平安」祝福,疫情影響世界至今,特別感謝上帝恩待台灣人;他也介紹眾人耳熟能詳的聖誕詩歌〈平安夜〉由來,小小的教會創作出普世傳唱的詩歌,就像耶穌降生在馬槽,卻賜給世人平安,「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心裡也得到上帝所賜的平安。」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