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中山教會在12月25日晚舉行聖誕佈道會,邀請到YouTube(YT)頻道「台客劇場TKstory」的導演林冠廷分享個人信仰見證。有別於大多數信仰見證的結論總是「快樂的」,林冠廷的信仰故事「沒有happy ending」,因為他期盼「再次聽見上帝的聲音」。

2015年加入YT的「台客劇場TKstory」,目前已有70萬人訂閱,影片總觀看次數達8000萬次,去年第2屆走鐘獎(專為台灣YouTuber設置的獎項)更拿下3個獎項:最佳攝影獎、最佳剪輯獎、最佳導演獎。台客劇場內容靈感主要來自台灣生活議題,譬如生態環境、社會教化,深具話題性。

林冠廷的父母是中山教會的會友,小時候曾在中山教會受過信仰教育,即便如此,林對於信仰的追求並沒有自我設限,樂於遊走於不同的教會。尋求過程中,他被靈恩派教會吸引,於是固定在靈恩派教會聚會。某日,教會請到連加恩醫生來培靈,在為他按手禱告時,雖然說的是他聽不懂的「方言」,但忽然間,他聽見上帝用很穩重的聲音呼喚他的名字,且對他說「you’re stupid」(你很笨)。林當時並沒有感到驚慌害怕或是心生不滿而爆氣回嗆,只是覺得無比震撼,便立刻雙膝跪下並痛哭一場。他說:「一旦上帝跟你講『你很笨』,我承認說『是的,我很笨』,所以我要一生倚靠祢,我才可以度過人生的每一關。」

因為這樣的屬靈經驗,隔週林冠廷便受洗了。

「我受洗是因為聽到上帝的聲音,今天上台分享福音,是因為想要再次聽見上帝的聲音。」

他坦言傳福音、佈道等福音工作不是他會去做的事,也因此當中山教會邀請他見證信仰時,他一度回絕,原因除了心情正值低潮,他希望近期間製作出的YT影片,點閱率能夠衝高,但卻事與願違,決定接下了見證信仰的任務,並非要分享「成功或不成功,上帝並不會看那些的,因為就算是loser(人生失敗者)好了,上帝還是愛你;不管你的罪有多深,祂仍然愛你。我的信息就是這樣,希望大家度過開心的聖誕節。」

中山教會教育牧師蔡少恩在短講時表示,基督徒導演林冠廷自曝事業正處於低潮且難關依舊在,但聖經《約伯記》清楚表示,即使苦難依然會在上帝的子民身上發生,但同時也在上帝的恩典計畫當中;苦難會使人成長,「要知道那是神要祝福的源頭,神帶出來的祝福,是超越你能想像的祝福。」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