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教會夜市報佳音 聖誕晚會邀林榮郎牧師獻唱

蘆洲兄姊配戴聖誕帽和總會教社的聖誕口罩,人群中非常醒目。(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聖誕快樂,送你/妳一份禮物!」位在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57號的台北中會蘆洲教會,對面正是「廟口形象商圈」(蘆洲夜市);12月25日晚上,蘆洲教會兄姊人人戴著聖誕帽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的聖誕口罩、手拿禮物跟氣球在夜市報佳音,吸引許多孩子都高興地上前領取。在夜市報佳音後,大家又趕往蘆洲教會旁的聖誕晚會現場,除了多場精心設計的演出節目,還有被稱為「台灣帕華洛帝」的林榮郎牧師獻唱〈You Raise Me Up〉跟〈Amazing Grace〉。

(攝影/林宜瑩)

事實上,在蘆洲教會牧會2年的陳國誠、林怡娟牧師夫婦,正是林榮郎的女婿、女兒;這次林榮郎為了到蘆洲教會獻唱,一早就風塵僕僕從台中北上;獻唱前,他分享自己成為「網紅」的見證:有次他去逛3C賣場,為了試聲音在現場高唱〈You Raise Me Up〉,被人錄影放在「爆料公社」一夕爆紅,先後到吳宗憲、黃子佼、王仁甫主持的綜藝節目獻唱,「我是為了傳福音、見證耶穌基督而唱。」

林榮郎牧師獻唱。(攝影/林宜瑩)

蘆洲教會聖誕晚會地點在旁邊大樓前的花圃廣場,在全體兄弟姊妹動員下,安排許多豐富節目,包括聖歌隊大合唱、青少年小號、小提琴獨奏、松年手鐘團、同心團契舞蹈表演、直笛、小提琴二重奏等;林怡娟忙前忙後,一下負責指揮,一下協助搬樂器,一下司琴;陳國誠也沒閒著,開場的致詞祈禱,台下關心新來朋友,最後祝福禱告;顯見2位牧師用心牧養蘆洲教會。

聖歌隊獻唱。(攝影/林宜瑩)

陳國誠、林怡娟受訪時都表示,蘆洲教會兄姊很活潑、熱情,對傳福音特別重視;為了準備今年的聖誕報佳音及晚會活動,教會早在4個月前就開始規劃,這幾天為了將公報社的《耕心》週刊、基甸會的新約聖經、拐杖糖果及邀請卡包裝為禮物袋,及製作大量造型氣球,大家幾乎都是自動自發來幫忙。陳國誠說,這次蘆洲教會共準備上千份聖誕禮物,在25日晚間也全數發送完畢。

2022年是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蘆洲(舊名河上洲)教會身為馬偕來台後設立的第4間教會(1874年6月23日),將在明年1月2日會舉行事工座談會,另2024年是蘆洲教會設教150週年。陳國誠指出,在蘆洲教會即將歡慶設教150週年之際,期望透過與教會長執的座談集思廣益,對內凝聚共識、門徒培訓,對外好好彙整、宣傳蘆洲教會與馬偕的歷史淵源。

陳國誠牧師。(攝影/林宜瑩)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