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配合假民主鬧劇 香港立法會投票率低

(相片提供/王少勇)

【邱國榮採訪報導】目前淡水香港教會借用台北中會淡水教會宣教中心聚會,今年平安夜,淡水教會和淡水香港教會一起敬拜上帝;香港教會的弟兄姊妹們身著黑色衣服和黃色口罩,令淡水教會牧師鄭浚豪感動,並表示在教會中用粵語詩歌、自己的語言敬拜上帝是何等美善、幸福,也是最有感情、最真實的。對於多數香港人而言,黑色象徵著追求「時代革命,光復香港」的意念,同時也是紀念抗爭者;黃色所代表的是香港人渴望民主與自由,甚至香港社會還因此建立「黃色經濟圈」,是指香港「反送中」支持者以政治立場作區分所構建的經濟圈。

香港人對民主與自由的渴望,從12月19日中國香港特區政府舉辦立法會選舉的投票率只有30.2%,可以再次看出香港人用拒絕投票的方式,抗議中共破壞「一國兩制」與香港法治、自由。香港某教會主任F君(化名),在12月25日越洋受訪稱香港政府舉辦這次立法會選舉「根本這是一個鬧劇」。F君指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為了催高這次選舉投票率,在投票日當天還讓民眾免費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方便民眾前往投票所進;然而大多數民眾利用這次免費搭乘公共運輸的機會出遊,而不是去投票所投票。

另個有趣現象是投票日當天,香港娛樂圈舉辦第3屆「娛樂大獎」階段性投票,投選心目中的偶像、歌曲、電影;於是許多民眾在自己的臉書上傳投票娛樂圈的圖票,藉以表示持續對當局抗爭的心聲,「香港社會對於這次立法會的選舉投票,在態度上是抗拒的。」

F君說明,這次檔選清一色是建置派的候選人;就統計來講,建置派得到的投票率跟過往相差無幾,反而支持泛民主派的民眾都沒有去投票,所以投票率只有30.2%;泛民主派支持率並沒有減少,也就是說,建置派與香港當局在這次選舉是失敗局面,只是建置派小圈子的選舉工作而已。F君認為建置派宣傳內容毫無議題可言,「香港人對這次選舉的感覺是完全厭倦,或是沒有感覺,總之是抗拒的。」

在台灣的香港人海外民運組織「香港邊城青年」,執行委員Sky在25日受訪談到,香港立法會選舉已經是假選舉,因為多數香港人心目中所支持民主派的政治人物,不是已經被抓進入牢裡,就是被迫流亡海外;這場選舉根本不是香港人會信任的選舉,因此為了表達不信任與抗議,有民眾投下廢票,有人不願意配合中共參與這齣戲,絕大多數香港人拒絕承認這次選舉。

Sky指出,絕大多數香港人支持民主,如此低的投票率,相較2019年的區議會選舉投票率超過7成,等於是超過一半的投票人口沒去投票,原因是有基本邏輯的人都明白清楚「這次選舉是中共假裝民主的演戲」;所以能看到的候選人都是建置派,而且民主派最大政黨「民主黨」選前宣布不參與選舉,原因是立法會已經是中共的橡皮圖章,另香港立法會選舉前夕,議事廳懸掛的香港區徽竟改掛中國國徽,「可以見得對一國兩制這件事,中國連演戲都不想演了。」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