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重創美國 教會界展開賑災行動

相片來源/PC(USA)

【林宜欣編譯】12月10至11日,接連有龍捲風生成並襲擊美國各州,包括肯塔基州、伊利諾州、田納西州、阿肯色州及密蘇里州,其中一個龍捲風甚至橫跨美國約266公里 ,摧毀房屋、工廠、電網,並造成90人死亡,其中肯塔基州占至少74名死亡數,災情最為嚴重。美國總統拜登因應災情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各教會也投入賑災。

美國長老教會(PC(USA))總會總幹事尼爾森二世(J. Herbert Nelson, II)11日發出代禱信,呼籲信徒把12月當作奉獻的季節,向那些陷入絕境的災民伸出援手,並為所有救災人員的平安祈禱,「願上帝用慈愛的雙臂環繞每個家庭。」PC(USA)災難救助中心也已及時回應,開啟募款專案,幫助有需要的人。

浸信會合作團契(CBF)亦開啟募款專案,並研擬長期賑災計畫。災害應變協調員丹尼特‧斯尼德‧佩雷斯(Daynette Snead Perez)說,「災害發生時,社會中不平等的現象也會更加明顯,因此在募款同時,我們會特別照顧偏鄉等難以得到援助的區域。」

CBF肯塔基州分部表示,CBF的主要工作是協助第一線團體,他們會根據已投身災區的政府單位和非營利組織的評估,調整之後的救難措施,「具體的應變措施在之後將會更清楚完善,能確定的是,我們將會組織應變小組並準備救難物資,盡所能以最有效的方式協助賑災。」

洛特凱里全球宣教協會(Lott Carey)總幹事暨財政長艾米特‧鄧恩(Emmett Dunn)表示:「發生災害令人痛心,在待降節期間聽到災情更讓人難過。作為信徒,我們為失去親人、家園、財產和生計的人祈禱。」

鄧恩表示,洛特凱里全球宣教協會正和其他全國浸信團體的夥伴一同援助災民,「幾條生命逝去,數以百計的居民流離失所,社區也滿目瘡痍。我祈求各教會、協會、組織和有良知的民眾加入洛特凱里,一同為災民帶來慰藉。」

美國浸信會國內傳道會(American Baptist Home Mission Societies)執行長傑佛瑞‧哈格雷(Jeffrey Haggray)表示:「龍捲風摧毀家園、帶走生命,我們與災民和死者的家人同樣難過。我們為療傷和思考下一步的人們祈禱,他們立於殘垣斷壁之間,仍努力寄望未來。」

(資料來源:PC(USA)、Baptist News Global、美國國家氣象局)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