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台灣人民展現抗中保台的決心

(相片提供/Pixabay)

◎林朝成

12月18日四項公投投票,結果四項都被人民以不同意票多數否決了。

在公投投票前,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把四項公投拉高到「倒閣」「對民進黨政府不信任投票」的政治鬥爭層次,就是指公投若過關,民進黨的內閣應總辭、並逼民進黨政府交出政權,說白了,國民黨就是「炒公投亂台灣」。如此操作,公投議題的同意方就是代表要全盤否決台灣政府的施政。因此,民進黨政府提出「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來保衛政府的施政與政治的穩定。至此,公投變成藍綠對決,人民選的就不只是單一議題的同意或不同意,而是對藍綠政黨的支持。

尤有甚者,中國國台辦直接批判民進黨,直指民進黨政治操弄四項公投案、操作反中民粹、傷害台灣人民的利益。就此,國民黨的路線已十分清楚,就是和中國共產黨共舞,國、共兩黨共同反獨促統、共同打擊抗中保台、共同強壓台灣!

台灣人民已看清國民黨的詭計,不受國民黨欺哄。正如一向關注人權、自由的國家籃球協會(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砲轟林書豪的用語:「背棄台灣,多麼噁心!」這句話用在國民黨身上,更是恰到好處。國民黨主導四項公投案的居心,顯然就是來亂台灣政府、阻台灣前進、孤立台灣、斷台灣發展路的。台灣人民展現了智慧與決心,不聽信國民黨的謊言,不畏懼中共的威嚇、施壓,和台灣政府共同聯手,完封了國民黨的陰謀,否決了四項公投案。這是歷史性重要的一刻,證明了只要台灣人民持續展現抗中保台的決心,中國再大的壓迫、打擊,都不能迫使台灣屈服。我們相信,有朝一日,台灣人民將不畏艱難,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的台灣共和國。 (作者為退休牧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