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你有多久沒有擁抱了呢?

(相片提供/Pixabay)

◎Maiia Takiludun

「你有多久沒有擁抱了呢?」這句話來自我借的一本書,是我閱讀書單裡面不太會出現的類型──繪本。繪本這句開場白不只是身在東方國家的我們很難做到,在需要防疫1.5公尺社交距離的現在更是一件不容易的行為。

想到我的姪女出生的時候,她那可愛的小圓臉和小小的身體,讓每個看見的大人都不禁想伸手去抱住這個新生命,小生命也會本能地享受每個大人給的擁抱。平時如果在各種商圈或者遊樂園等公共場合的路上,也有機會看見小朋友走累了就會要求父母長輩抱起自己,小朋友更是會熱情地緊抱自己的父母;若是熱戀中的情侶,熱情的擁抱一定是抱都抱不完,而我原本卻不是很喜歡擁抱的人。

回到我看的那本繪本,繪本中有隻獅子不喜歡擁抱,甚至覺得擁抱的畫面很噁心,但看到每個人和動物間擁抱的畫面,牠不禁疑問:為什麼擁抱會讓這些人和動物的表情呈現平安和喜樂的樣子呢?於是牠開始追尋擁抱,然而所有的動物看見牠,都只是驚慌逃跑,或是起身反抗,造成牠在追尋擁抱的過程中受傷。直到獅子體會到,擁抱的前提其實一種由心而出的關心才會做出的動作時,牠才找到了很美好的擁抱。

我原本不喜歡擁抱,但現在我會覺得擁抱很特別,或許是在於我剛出社會時,一個人在異鄉工作,一位同事大姊在我無助時給了我一個擁抱;或許是在異鄉工作,母親總會在我要回工作崗位前擁抱我;甚或是有了一個特別的你,你給我的擁抱;更可能是當自己碰到感情挫折時,父親給予安慰的擁抱,無論是什麼樣的擁抱,總是代表著有一個人正在深深關心自己。

以賽亞書46章4節:「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做,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有一位猶大得勝的獅子,其實很渴望跟我們每一個人擁抱,從一個人出生到年老,他一直都在期待擁抱每一個人。想想,疫情緩和的現在,你有多久沒有擁抱了呢? (作者為教會執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