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膚之愛與悠遊卡公益合作 關心失智長輩與家庭

(相片提供/切膚之愛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切膚之愛基金會與悠遊卡公司攜手合作「虎年做公益,關懷失智長輩」公益活動,並邀請知名繪本作家「幾米」授權圖像,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失智者及其家庭實際支持行動,關注「失智症24小時團體家屋」的迫切需求。活動自2022年1月1日開跑,民眾可到切膚之愛基金會官網或使用悠遊付捐款,單筆滿600元以上即可獲得「虎年平安悠遊卡」1張及捐款收據,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相片提供/切膚之愛基金會)

悠遊卡公司長期投注公益,本次活動特別贊助1000張「虎年平安悠遊卡」關懷失智長輩,切膚之愛基金會長期致力失智照顧服務,自2013年迄今已在彰化縣成立3間純失智日照中心(含小規模多機能服務);然長輩白天至學苑接受照顧,雖能讓家屬稍微喘息,但面對有24小時照顧需求之中重度失智者與家庭,日照中心已無法完全滿足其需求,而基金會為分擔失智家庭照顧負荷,目前正積極打造照顧一條龍服務,籌設安全、舒適、溫馨的「失智症24小時團體家屋」(Group Home)。

切膚之愛執行長詹麗珠博士表示,失智長輩病程發展至中重度時,因認知功能急速退化,需要多人輪流照顧,造成家屬莫大的照顧負荷,甚至發生不可挽回的照顧悲劇;因此,盼在社區中建置小規模、家庭化的生活環境,並提供連續性的個別化照顧服務的「24小時團體家屋」,提供失智者在人生最後一哩路的最佳照顧模式,讓他們享有尊嚴與幸福的晚年。而本次活動募款所得將用於「失智症24小時團體家屋」建置基金。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