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12月26日下午,高雄中會右昌教會「真愛鄰社區關懷協會」攜手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和楠梓區公所,舉辦「聖誕攜手愛無限社區關懷活動」,贈送賣場禮券給右昌地區17個里的低收入戶家庭,教會另預備禮物給受助家庭,作為聖誕節的祝福,也預備迎接新年度。高雄市市長陳其邁、高雄市市議員康裕成、李柏毅和楠梓區區長吳淑惠等皆親自出席活動致意。

(攝影/林婉婷)

活動中安排教會讚美操團隊帶領眾人舞動暖身、長老邱招娣見證分享、真愛鄰社區關懷協會理事長余海平介紹今年開辦的社區關懷據點、聖歌隊獻唱聖誕詩歌等。余海平說明,「真愛鄰社區關懷據點」課程豐富,包含讚美操運動、環保手工藝、電影欣賞和音樂歡唱等,旨在鼓勵長輩走出門,不要只是在家裡與電視相伴,而是建立團體生活;據點約有20多位長輩、10多位志工,因此邀請長輩和同工們參與,讓社區長輩們不用走到他處,而是就近就能彼此認識與交流。

(攝影/林婉婷)

陳其邁致詞時表示,自己就任高雄市市長已有1年3個月,期間遇到的首項挑戰就是5月本土疫情爆發;具有醫學及公衛專業的他指出,台灣能夠守住,真的要感謝上帝保守。遇到的第2項挑戰是8月盧碧颱風過境造成的豪雨成災,其嚴重性趕上莫拉克風災;他仍記得當時到桃源區勘災,看到碎石不斷落到路面,當夜撤遷2000多人,自己整夜都擔憂得不能入眠。

(攝影/林婉婷)

陳其邁強調,人把工作做好,也要向上帝祈禱,走過這些挑戰,彰顯高雄市深受上帝眷顧;最後他提到,右昌教會在地深耕將近70年,是弱勢族群的支援,又在聖誕節期舉辦傳愛活動,為此特別表達感謝與祝福。為感謝市長關心,右昌教會主任牧師陳見岳代表致贈聖誕禮物給陳其邁。

活動尾聲,因區公所協助寄送通知單到受助家庭,再加上教會人員指揮、引導,與會民眾們都能有秩序地依序領取禮券和禮物。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