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基督徒合一運動祈禱週 為中東教會祈禱

(相片提供/台灣教會合作協會)

【林宜瑩台北報導】北半球每年1月18至25日為「基督徒合一運動祈禱週」;2022年特別要為中東地區的教會祈禱,因此由中東教會理事會準備相關材料與編排崇拜程序,選定聖經馬太福音2章2節「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拜他」為主題經文。

台灣教會合作協會(NCCT)理事長李信仁牧師表示,NCCT已取得天主教梵蒂岡宗座基督徒合一促進委員會、中東教會理事會授權,印製「2022年基督徒合一運動祈禱手冊」中文版,大家也可以點選連結查看。

李信仁說明,1月15日上午10點,NCCT在台灣聖公會台北聖約翰座堂(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280號)也會舉行「基督徒合一祈禱會」;1月21日晚上7點半在台灣聖公會士林牧愛堂(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509號)則舉行「泰澤祈禱會」,歡迎大家屆時能一起參與。

由NCCT發行的「2022年基督徒合一運動祈禱手冊」中文版,分成天主教與基督教2種版本;基督教版採新標點合和本,當中也說明中東教會選定「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拜他」(馬太2:2)經文,主要是想表達對神顯(顯現)的關注,是中東基督徒可以提供給世界各地主內弟兄姊妹的寶藏,渴望光的指引通往能夠克服黑暗的救主的道路。

中東教會理事會(The Middle East Council of Churches, MECC)主要是由福音派、東方正統教會和東正教組成,成立於1974年,負責從伊朗到東部海灣、西部地中海及埃及;1990年天主教會加入MECC,盼望透過傳達中東教會的異象、觀點和態度的融合,除實現基督徒的團結,也致力於基督教與穆斯林之間關係的和睦,成為教會之間消除障礙、偏見,為復活的主建立共同見證的橋樑,也帶領中東地區基督徒與其他宗教人民間,尤其是成為與穆斯林之間的橋樑。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