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茶部落迎接2022年 盼重建回家的路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霧台鄉好茶村於2022年1月1日的清晨6點在永久屋聚落「禮納里」舉辦元旦升旗典禮;活動為部落自主發起,除了居住在此的大小族人,在地傳道人如基督教中華循理會好茶教會牧師杜達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Ngudradrekai(魯凱)中會退休牧師Kaynwane Madaralape(鍾思錦)、Pelenge Rusudramane(陳松得)和中會總幹事Palri Aruladenge(盧天武)牧師等人亦參與其中。

典禮首先請Kaynwane Madaralape帶領開場禱告;他感謝上帝恩典,也懇求上帝看顧好茶部落族人的健康、智慧與信仰,「雖然我們常常流浪在外頭,但我們相信上帝的祝福重不間斷。」他也祈願上帝賜給族人們合一、團結的心來面對未來。好茶村村長柯連登感嘆,2021年確實是辛苦的一年,但都已經走過,並強調若不是上帝,沒有辦法迎來這樣美好的一天;他向眾人解說「回家的路」舊好茶部落修復計畫的籌備與工程,並期待在新的一年,族人們以彼此互助的心來面對計畫。他另預告2月28日是魯凱族運動會,而農曆春節假期期間規劃舉辦球類邀請賽,詳情還要經籌備會議討論。

(攝影/林婉婷)

好茶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春玉祝福眾人闔家平安、心想事成;霧台鄉鄉民代表李金龍則點出修路之路需要長時間才能完成,並勉勵眾人在新年度要常懷喜樂與盼望。典禮後有主辦單位備有早餐,與會者們領取、享用的同時還有摸彩,後還有射箭賽等活動。

Pelenge Rusudramane受訪時表示,2021年的台灣籠罩在疫情陰影下,感謝上帝帶領與保守,期待2022年眾人要充滿希望,「縱然世代變遷快速,但上帝是萬能且照顧一切,不論是個人、家庭或國家的問題,上帝都看在眼中並大有能力。」

(攝影/林婉婷)

Palri Aruladenge則提到今年疫情嚴峻時期,部落也自發性施行檢疫管制,面對未來的防疫工程與瞬息萬變的需要,部落該怎麼回應?部落是否能夠同心合一?他認為這些問題值得在新的年度思考;最後他以總會主題「傳承上帝國,塑造新秩序」和腓立比書3章13至14節經文「忘記背後,努力面前」與眾人共勉,坦言每個部落有各自的特色與困難,好茶部落在遷村後也面臨著與過去不同的環境即處境,如何強化溝通與經營考驗著部落幹部們。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