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衛院攜手彰基開發採檢站全自動清消系統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基醫學中心委託國家衛生研究院開發採檢站全自動消毒系統,是國內首套使用之站外自動清消系統,可快速拆卸、簡單安裝,過程不需釘子也不影響採檢站原有正壓防護。國衛院博士廖倫德表示,此系統未來將縮減武漢肺炎採檢後清消人力與時間,更避免接觸交叉感染,顧及醫護人員和下位採檢者健康。

廖倫德進一步表示,這套系統的原理是使用自動化、定量遙感的方式,首先以不同角度量測噴灑範圍,計算出100%酒精消毒覆蓋率、花費的液體容量;利用極細分子噴頭進行不同面向消毒,外殼採用3D列印的輕量環保材質,可簡單拆卸、安裝,重量不到300克。醫護人員在站內揮手遙感,就能夠在採檢後自動消毒站外空間,人員不必再到站外作業。

彰基急診暨重症醫學部主任林晏任醫師指出,以往民眾採檢完的時候,都需要花費額外人力清消,或是請民眾協助,往往會花費很多時間。經過一個禮拜使用,此系統使採檢站的運作速度提升3倍。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