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年菜傳遞愛 餐餐溫暖不停歇

(相片提供/甘霖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為讓社會角落的長輩可以安心過好年,甘霖基金會於1月8日上午舉辦送年菜活動;由基金會的90多位同工組隊,發送10天年菜給台中市800多位獨居、貧困長輩和身心障礙朋友。往年基金會都會邀請社會大眾參與送年菜、親自關懷長輩,這2年因為疫情,都是由甘霖同工完成任務。

甘霖基金會董事長謝信男表示,自去年底開始募集年菜經費,陸陸續續有企業、社團贊助,不只捐款,還號召公司員工、社團成員樂捐響應公益;尤其現在捐款管道多元,年底這段時間,超商的ibon捐款相較於前幾個月也明顯增加,更有許多行動支付如LINE PAY、街口支付等小額捐款,讓年菜經費積少成多。看見疫情期間社會還能關心長輩需要,令他深受感動。

基金會執行長林錦雪則表示,在今天送年菜的個案中,80多歲的王氏夫婦為老老照顧的家庭,王爺爺平時需照顧患有失智症、須靠輪椅代步的王奶奶;兩人自6年前開始接受甘霖基金會的送餐服務,每天送餐員送上午餐熱食,減輕爺爺的照顧負荷。社工也會定期訪視,了解他們生活狀況,時常幫忙連結生活所需物資。林錦雪也點出,今年10天份豐盛年菜只要簡單加熱就可以享用,更附有愛心民眾的手寫卡片。

甘霖基金會把到府服務過程錄製成影片,將在1月15日上午10點以臉書直播方式與各界分享,另外也介紹甘霖年度服務點滴,讓民眾可以更了解甘霖基金會的服務,歡迎認同、支持甘霖服務者也加入愛老行列。

(相片提供/甘霖基金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