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事工部光照百年 訓練擁抱生命實踐愛人才

長老教會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舉辦婦女人才訓練會「擁抱生命.實踐愛」,有近200名婦女幹部參與。(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舉辦2022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擁抱生命.實踐愛」,1月6至8日假中華電信學院台中所禮堂舉辦。雖受疫情影響,仍有近200名來自各中會與族群區會的婦女幹部參與。今年是婦女事工部設立百週年紀念,會中也發布百週年紀念歌曲〈光照百年〉及主視覺意象圖,期盼上帝帶領為主作工的婦女繼續在社會與教會見證主恩常在。

開會禮拜中,總會議長徐信得牧師以「豁出生命,實踐愛」為題證道,引用舊約以斯帖的故事鼓勵眾婦女珍愛生命、活出自己。他表示,活出自己不是隨便作自己,而是應該跟以斯帖一樣,面臨敵人迫害、生命與族人生死關頭之際,勇敢向上帝祈求智慧來面對,求上帝給予智慧、勇氣與力量,也迫切察明上帝在自己身上的計畫,藉此榮耀上帝。

此外,徐信得也藉總會調查的教勢數據鼓勵婦女,多多參與中會與總會的事工,要跳脫傳統讓賢或讓給男人的刻板印象,勇敢在各項事工計畫中承擔重任。

長老教會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舉辦婦女人才訓練會「擁抱生命.實踐愛」,總會議長徐信得牧師以「豁出生命,實踐愛」為題證道。(攝影/洪泰陽)

總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介紹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時表示,疫情後的宣教工作是一項挑戰,聖經中的婦女在不同時代的表現可歸納為三大特點,第一是尊主為大、時時禱告;第二是有智慧,而智慧是向上帝求得,常常與上帝親密,讓聖靈常在心內作工,進而有智慧的表現與決定;第三是願意事奉。陳信良表示,總會接下來的宣教運動主題是「組織再造、教會再發展」,有各項工作需要進行,婦女的參與最為重要。他期勉所有婦女繼續裝備自己,常常禱告,更要相信聖經所載明的「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長老教會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舉辦婦女人才訓練會「擁抱生命.實踐愛」,總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介紹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攝影/洪泰陽)

今年是婦女事工部設立百週年紀念,婦女部規劃了相關系列活動,從2021年即舉辦百週年主題視覺設計與主題歌的徵選活動。2022年1月6日下午利用開會禮拜之際,婦女事工部主委沈銀卿分別頒發了獎狀及獎金給與主題歌優勝者、總會青年事工主委賴音婷,以及主題視覺設計優選者、出身自台中中會吉峰教會的吳芷欣,會中並由賴音婷帶領會眾一同吟唱主題歌〈光照百年〉。沈銀卿期盼與會所有婦女幹部都能學會這首歌,並帶回所屬中會與族群區會,讓教會都能學會這首歌,共同見證上帝恩典下婦女百週年榮神益人的事工。她也期盼眾婦女追隨耶穌向下移動的服事,擁抱生命,與上帝同工,營造共同體,實踐愛與宣教的大使命。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