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影響世界的發明與發展」展覽至1月25日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綜合報導】隨身碟(USB)、網路電話、無籽葡萄、內視鏡膠囊——這些對世界具有重大影響力的發明,都是來自於以色列這個國家的科學家。國家圖書館與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合作辦理「以色列影響世界的發明與發展」展覽,於1月4日至1月25日在國家圖書館1樓學習共享區展出,適合親子共同觀賞。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以色列科技發達,擁有許多深刻影響現代文明的發明,都是與大家切身相關,對世界各國人民的生活品質提升、工作效率改善、健康醫療技術與器材的進步等貢獻良多;雖然這次只是微型展覽,但是可以帶領民眾走進科技的宏觀大視野。這次展覽以30幅展品帶領民眾認識以色列在科學、醫學、農業、環境科學、考古學、化學、歷史及社會科學發展等面向的影響。

展覽介紹包含:隨身碟(USB)被認定為史上100個頂級小工具之一,已為世界上大多數人使用;逆滲透是一種效率高、耗能少的濾水技術,以色列甚至用在海水淡化商業應用上,且全球海水淡化設施都是以這項發明為基礎;機械外骨骼,可以使癱瘓者行動,一切都是由癱瘓者自己控制;商用印刷的電子墨水,這項技術的發明賦予印刷行業在數位優勢,使後來電腦直接列印數位印刷成為可能。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表示,「以色列影響世界的發明與發展」首展於2017年在以色列國際機場舉辦,之後也陸續在希臘、法國、墨西哥、保加利亞巡迴展覽。

(攝影/邱國榮)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