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俞含編譯】2021年12月27日,全球浸信會新聞網(BNG)發表了一則報導,說明阿富汗難民如今在美國的情況。美國在過去幾個月內實施執行「盟友避難行動」專案(The Operation Allies Refuge),迎接了超過7萬4000名阿富汗人,拜登政府正在籌劃更多資金,計畫安置多達9萬5000名的阿富汗移民。這對難民而言是好消息,對美國的經濟亦然。

而其中一個向難民伸出援手的機構是位於休士頓的組織「聯盟」(The Alliance)。截至12月為止,該組織透過阿富汗盟友計畫,安置了將近600名阿富汗難民,為他們提供居所與支持。

美國長老教會(PC(USA))災難援助中心(PDA)難民和庇護事務助理蘇珊‧克雷比爾(Susan Krehbiel)說明,阿富汗難民來到美國會有兩個階段:首先,抵達軍事基地,在那裡他們需要一些基本物資,例如食物和衣服等;一旦他們離開軍事基地,就會前往全國各地安置的中心,進行第二階段的安置。

「聯盟」社區關係負責人吉絲列恩•威廉絲(Gislaine Williams)表示,聯盟向社區提供免費服務,幫助居民度過人生中的所有階段,走出災難帶來的傷痛,迎向生命中的重大里程碑,例如在美國購買第一輛車或第一棟房子。此外,聯盟也與聯邦機構、縣市組織和宗教團體合作,救濟新移民,推動他們邁向夢想。
而聯盟也已準備好繼續堅守崗位,為新移民打造「家的感覺」,並為他們創造機會,使他們能夠實現自給自足的目標,進一步提高生活品質。

過去一年來,武漢肺炎大肆傳播,對「聯盟」的員工與志工造成巨大衝擊,移民和難民社區也遭到影響,飽受疾病與失業所苦。疫情期間,「聯盟」為服務對象提供應急糧食、水和衛生協助,確保所有人的基本生活需求都能得到滿足。另外,該組織每週舉辦求職網路研討會和就業指導服務,協助民眾取得新的工作機會。為了防止社區成員遭到驅離,「聯盟」也實施了一項驅逐干預計畫,提供緊急租房救援,有一千多位民眾因此得以留在社區生活。

「聯盟」是一個非營利組織,在休士頓執行難民安置專案,為阿富汗移民提供教育機會、心理健康支持、創業計畫、金融素養和現金援助。雖然礙於現實因素,「聯盟」與其他組織提供給難民的住所不見得盡如人意,因此這些機構都曾收到不滿的聲音。不過,由於阿富汗的生活條件嚴苛,許多移民依然對於能夠住在美國感到高興。

(資料來源:PC(USA)、BNG)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