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風災夾殺 菲國情勢嚴峻

示意圖。(from pxhere)

【曾俊柏編譯】菲律賓2021年12月31日單日新增病例創下10月以來新高,此外雷伊颱風也在12月16日造成近400人死亡,數千人受傷。由於房屋和生計被毀,50多萬人在聖誕節期間無家可歸,數以千計的人仍被安置在沒有自來水的臨時庇護所。

菲律賓羅馬天主教12月20日的大主教會議宣布,聖誕節和26日為颱風受害者舉行全國哀悼日,並敦促各教區在聖誕節聚會鼓勵會眾為倖存者奉獻。

梵蒂岡駐菲律賓特使查理斯‧布朗(Charles Brown)大主教在嚴重受災的西亞高島與倖存者共度聖誕節,他在一座被颱風破壞的教堂裡舉行了彌撒。他請求信徒們:「不要錯過接納與款待最需要幫助的人的機會。讓我們竭盡所能,以各種方式協助他們,為他們擺設筵席。」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政府將為颱風災區的恢復和重建籌集資金。聯合國也已承諾提供超過美金1億元的援助。菲律賓被列為易受氣候變化影響的國家之一,每年約有20個颱風經過,多數在6至9月間。(資料來源:Church Times、Reuters)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