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銅牌選手谷筱霜感念展望會幫助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2021年年底,亞洲空手道錦標賽50公斤量級選手谷筱霜榮獲銅牌佳績,她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在今年1月10日向媒體表示,她曾經是長期受到展望會幫助的受助人,在這迎接農曆春節的時刻,她祈願社會的愛心也能擴及到更多需要的人。

谷筱霜(Maitangan Ibu)是布農族人,曾經拿下2018年亞洲運動會空手道金牌。去年底,她代表國家出征亞洲運動錦標賽時,首輪出師不利落敗,「我告訴自己不能失落太久,要快速調整自己面對下一場戰役。」又靠著不放棄的信念及紮實的練習,最終在敗部復活後連贏2場,拿下2021年亞運空手道女子50公斤量級賽事銅牌。

谷筱霜表示,世界上最公平的就是時間,想要有更好的表現,就一定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或許輸在起跑點,但沒有關係,「只要不放棄堅持所做的事情,就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她藉著自己的經驗鼓勵遭遇困境,或是正追求夢想的年輕朋友,雖然反覆做一件事很乏味,但是轉個念頭,思考自己哪裡不足,然後加以改進後,就會發現自己越來越進步。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展望會表示,教育是脫貧的關鍵,也在2021年初針對約3萬5000名兒少調查,發現75%兒少最需要的教育支持是「教育扶助金」,其次為「學用品提供」和「生涯規劃服務方案」,同時亦發現有40%國小(含)以上兒少有重要科目期末成績不及格情形、42.3%兒少沒有個人可使用的電腦、70%兒少平日放學後無法參加課輔班或才藝班,顯見台灣弱勢家庭兒少在教育上仍有極大的需求。

邁向新年之際,展望會發起「紅包傳愛——讓孩子成為更好的大人」行動,透過募集代表「助學」「平安」「健康」和「希望」的四種紅包,號召國人幫助弱勢家庭兒少在教育、急難、營養及未來發展上的需要。詳情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查詢。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