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同工聯禱會 詩歌、見證與祈禱

大台北同工聯禱會眾牧長為門諾會木柵教會傳道廖俊松祈禱。(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大台北同工聯禱會1月10日在台北門諾會木柵教會舉行;有該教會傳道、在暨南大學任教且目前就讀台灣神學院神學碩士3年級的廖俊松以「政治」為題專講,另有包括氧氣筒福音樂團團長趙錦牧、更生團契傳道張洛銘分享自身浪子回頭的生命見證,也有榮獲「六燈獎」冠軍的陳艾美牧師獻唱、分享兒子黃宣在音樂創作榮獲多項得獎的喜悅。

陳艾美牧師與丈夫黃榮勇。(攝影/林宜瑩)
退休牧師陳勝三致詞,右為大台北同工聯禱會主席廖明發牧師。(攝影/林宜瑩)

在大台北同工聯禱會開始聚會前,在台北中會文山教會牧會41年、退休後在台北門諾會木柵教會牧會4年的陳勝三牧師也到場致詞介紹,目前在暨南大學公共行政與政策學系任教的廖俊松,在就讀中台神學院時經他鼓勵、邀請並在該教會長執接納下,於2019年10月來到木柵教會牧會。而廖俊松專題演講時表示,自己是政治系畢業,在暨南大學教授的也是政治學,可是在牧會2年4個月過程,看到、聽到許多「教會政治」現象仍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有的是前後任牧者為了爭教產互告,也有副牧提說只要勞健保不用支薪、結果主牧遭小會資遣,或是牧者在教會推動幸福小組,聚會人數從50增長到100多人,沒想到原長執覺得人太多便把牧者請走等。

廖俊松專題演講。(攝影/林宜瑩)

廖俊松後來從《耶穌政治》(The Politics of Jesus,作者為John H. Yoder)書中領悟到,所謂的「耶穌政治」就是教會政治,書中點出:牧師牧養教會,就是要讓教會要成為社會生活的典範。他也坦言,自己常陷入到底要先擴張上帝的國度,還是要落實教會成為社會生活典範的兩難迷思中,也在教會一昧追求人數增長時,反思基督徒努力傳福音、把人帶入教會,是否最後只是造成人被傷害後離開。

「我還在牧會過程中學習,懇請耶穌基督、眾教會牧長能持續的帶領與教導。」廖俊松專講後,大台被同工聯禱會眾牧者也為其舉手祝福祈禱;接著趙錦牧分享自己曾因偽造有價證劵入獄服刑,在監獄中決志信主、受洗成為基督徒,出獄後投入福音詩歌創作與組成福音樂團,後在上帝帶領下與妻女成立氧氣筒福音樂團,一起全時間服事。

軍人家庭出身、從小在眷村長大的張洛銘則坦言,因眷村環境複雜,18歲的他結交到壞朋友進而染上菸酒毒等壞習慣,不但國中沒畢業,還多次進出監獄,甚至在獄中成為令人頭痛人物;直到更生團契在獄中傳福音,他不但戒除菸癮,還因羅媽媽長期關心,出獄後在聖靈帶領及羅媽媽幫助下,先到更生團契中途之家接受官教與神學裝備,如今成為傳道,與高齡父母、妻子在監獄持續傳福音。在大台北同工聯禱會主席廖明發主持下,眾人也為與會的教會各機構提名代禱後才結束聚會。

大台北同工聯禱會為各機構代表祈禱。(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