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督教福利會承接南澳鄉親子館揭牌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教福利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由宜蘭縣公益彩券盈餘及前瞻計畫經費補助、台灣基督教福利會承辦的「南澳鄉親子館」在1月5日揭牌;在祝福祈禱後,由宜蘭縣縣長林姿妙、南澳鄉鄉長李勝雄、台灣基督教福利會董事長劉仁海及與會貴賓們共同參與啟用儀式。典禮還特別邀請伊甸盲人喜樂合唱團、南澳國小附設幼兒園演出。

林姿妙表示,南澳鄉地處宜藍、花蓮交界,是重要樞紐,但人口外移嚴重,相關資源不足,為了讓南澳鄉的家長與孩子們獲得更好的育兒資源,在當地議員、公所、鄉民代表會與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共同努力下,完成親子館布建,未來會結合在地文化特色辦理活動,打造友善的育兒環境。李勝雄則介紹,親子館是服務0到6歲幼兒,邀請民眾帶孩子來遊戲、也陪伴孩子成長,未來將有社工、教保員等指導家長們更好的照顧方式。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教福利會)

劉仁海點出「上帝愛世人、更愛小孩」,台灣基督教福利會有機會到南澳鄉來服務,就是學習「基督愛人」的精神,讓原鄉孩子被妥善照顧,在愛的環境中長大。特別感謝基督徒議員松王淑珍爭取到行動外展車預算,未來服務可以深入社區。

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執行長游宗仁指出,福利會以食物銀行進入偏鄉,秉持耶穌基督教導「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在羅東建立工作站,服務蘭陽溪南有需要的弱勢族群;另在蘇澳成立長青食堂,在南澳承接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並提供兒童、身心障礙、長者食物包。在南澳鄉原家中心服務過程看見南澳鄉有許多年輕媽媽、隔代教養狀況,缺乏托育資源與安全環境,因此基督教福利會願意服務偏鄉角落,實現基督愛人精神。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教福利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