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會第71屆第1次議會 選舉新任幹部

台北中會第71屆幹部、中委牧師、長老合影。(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北中會第71屆第1次議會,於1月11日假新店教會舉行;會中進行組織選舉,由趙謨立當選北中第71屆議長,副議長洪詠恩、書記郭明智、副書記鍾主亮、會計陳文輝;另選出8位中委牧師,分別為張碩恩、謝大衛、廖繼成、許昭雄、陳恆容、許承道、林禧岳、劉潤萍;9位中委長老,分別為宇仁九、陳清義、方玲玲、林博彥、蘇娟慧、游國賓、陳金杏、李偉民、李淑真,其中宇仁九為北執委、總委。

在北中前任議長廖繼坤監交下,由70屆議長許承道將議長印信交給71屆議長趙謨立。(攝影/林宜瑩)

在北中選舉過程中,70屆議長許承道依議事規則宣布在場人數,隨即由北中傳道師發下選票給在場正議員;每張選票按教會選舉慣例印上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投票單。因與會者陸續到場,該次投票中途到場者,若收票後就無法參與;正副議長、書記第1次投票後都順利選出,副書記、會計、中委牧師經2輪投票也產生。

到中委長老選舉時,因接近中午用餐時間,許承道考量計票需要時間,為此是否應先將中委長老選票發下去,而此時北中70屆中委牧師羅龍斌發言指出,按以往北中選舉中委長老經驗,因大家便宜行事將選票一次發下,在議長宣布在場人數後,便需據此人數要過半得票才得當選,然若有人陸續離席,後面第2、第3輪投票恐因無法達標而難產。「拜託!拜託!請一次、一次發。」羅龍斌強調,第1次投票就發第1次投票單,不要一次發3次的投票單,這樣也可保障中途到場的正議員選舉權益;他提案中委長老應採按次發票、按次確認在場人數後進行;正議員王宗仁表示支持提案、予以附議,讓投票數與到場數更接近,以利中委長老的產生;後經許承道詢問在場正議員是否同意、大家舉手同意後進行。

北中選舉按往例都是委請該中會所屬傳道師執行,今年為讓計票更快速,在略為分類後,同時動用6部電腦分配計票,有效縮短統計時間,該計票系統由宇仁九長老研發,可免費提供給各教會使用。(攝影/林宜瑩)

第1次中委長老投票時經宣布在場174名正議員,中午休息後進行第2次投票時在場有151人;最後9位中委長老都順利產生。許承道也坦言,將同職分3次投票單印在一張選票上已是教會選舉的「共業」,希望牧長未來能集思廣益尋求更好的解決之道,以避免造成無謂的困擾。

選舉結果出爐後,隨即在前議長廖繼坤監交下,由第70屆總會議長許承道將議長印信交給第71屆議長趙謨立,隨即依序介紹北中新任幹部、中委牧師、長老。這次議會也通過傳道師謝昇佐、黃忠鍵的牧師資格檢定,以及北中各事工部長、部員銓衡、第71屆「教會發展基金借貸審查委員會」銓派案,並接納北中總幹事蘇振財的報告案。

傳道師通過牧師檢定講道後,接受70屆議長許承道及全體正議員的祝福祈禱。(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