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機構聯禱會 夏張建國師母談聯禱會歷史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由眾教會機構組成的「福音機構聯禱會」,1月13日在台北復興堂聚集,由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的太太夏張建國,細數該聯禱會從成立至今歷史;同時也進行主席的選舉,由基督教今日報行銷主任曾友蘭續任,任期一年;甫在今年1月1日接任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同時也是標竿基金會執行長的夏昊霝,則在介紹2022年事工時強調,今年要推動「翻轉教會」與「為台灣禱告」兩大新事工。

(攝影/林宜瑩)

「福音機構聯禱會」目前是每月舉行一次,由該聯禱會福音機構自願填單輪流承辦,今年1月份是基督教救助協會負責;夏張建國回憶1990年當初,「福音機構聯禱會」是由世界展望會福音組、宇宙光雜誌等在台北靈糧堂宣教大樓租賃辦公室的機構同工,每天一早聚集祈禱開始,後來商借中華祈禱院松江路辦公處,每周四中午聚集,因該處停車不易,前來參加聯禱會的人越來越少,差一點要停止聚集,在天恩出版社長丁遠屏(已故)建議下,改成每月一次、到不同機構去聚會的形式進行至今。

夏張建國表示,該聯禱會最興盛時期,每半年會邀請一位講員專題演講,每一年舉辦一次戶外活動,而每次聚集的形式,先由各機構簡短介紹近期需要代禱的項目,然後再分組進行禱告,很奇妙的,透過代禱守望,很多福音機構快要走不下去時,上帝總會出手搭救,而許多服事同工也在這當中重新得力,繼續在服事路上走下去。

左一為夏張建國,右二為夏昊霝。(攝影/林宜瑩)

夏昊霝牧師是創辦救助協會、福音協進及標竿夏忠堅牧師、夏張建國師母的兒子,他在分享即今推動的新事工時表示,「翻轉教會」有點像是翻轉教育,加上疫情緣故,大家已習慣在線上觀看牧師講道,就如同教師教學也製成影片讓學生先在網上學習,學生到校就是彼此討論、切磋一樣,若是教會聚集能多著重在肢體間對神學、宣教的投入與討論交流,將可使教會聚會品質提升,達到「增肌減脂」之效。

另外,他也在推動為台灣禱告,先從嘉義西區做起,由當地牧者草擬一份祈禱內容,再據此找到當地的影像,製作一支祈禱短片,2022年他要先製作30支,最終期望將台灣371個鄉鎮都有一支,至於經費如何籌措,夏昊霝說,只要事工是上帝所喜悅的,他會親自供應。接著,在各機構代表說明需代禱事項後,便分組進行禱告,最後大家也一起合照留念。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