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也防寒 嘉基幫長輩異地圍爐迎春節

(相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林婉婷整理報導】在天氣寒冷、迎接春節之際,嘉義基督教醫院嘉義縣居家服務中心特別舉辦「歲暮之人相見歡,共享肴蔌迎虎年」活動,於1月18日連結太保、新港日照中心、民雄長照C級據點、地方教會等單位,為在地長輩分區設宴圍爐,還邀請接受居家、送餐服務的獨居長者透過視訊參與,後續安排專人將年菜陸續送到長輩家中,共計約有700位長輩受益。

嘉義縣居服中心主任林月娥表示,在縣府與各界支持下,這十多年來,嘉基每年都會為長輩舉辦圍爐。去年因防疫而暫停,今年改採取線上並搭配日間照顧服務的創新方式「分區圍爐餐敘」,降低接觸風險,兼顧「防疫與防寒」。圍爐前還設計寫春聯及包水餃活動,藉此活化長輩認知、肌力運用、上肢及感官協調度,更從過程中獲得滿滿成就感與自信心。

「不方便出門的獨居長輩,也會有送餐志工將年菜跟年貨送到家。」林月娥補充,嘉義縣幅員廣,從看日出的阿里山到看日落的濱海漁村,都是中心服務範圍;她感謝社會各界支持,讓長輩可以獲得妥善照顧,也特別感謝「幸福髮型設計」與「香香e行動美髮」響應義剪,幫長輩們「從頭開始」迎新年。

嘉基醫院社區副院長周恬弘表示,嘉基多年積極投入居家服務、送餐服務、日間照顧、社區整體照顧個管服務、復能服務、居家醫療、交通服務、巷弄長照站等多元化的社區照顧模式,滿足高齡者個別化、連續性及多元化的需求,使約2000名嘉義縣長輩得到尊嚴、自主的生活照顧。

(相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