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基三方合作 宅配春節關懷到長輩家

(相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林婉婷整理報導】在台灣電力公司、一粒麥子基金會和台東基督教醫院三方合力下,已舉辦18年不曾中斷的「為愛發光:歲末獨居老人關懷活動」,於1月18日上午啟動。台電台東區營業處處長簡翠玉、一粒麥子基金會執行長林木泉將今年的溫馨關懷禮「小電鍋」、年曆及禮品贈送給弱勢長輩代表、84歲的林阿公,又與台東縣社會處處長陳淑蘭、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等宣布展開關懷行動,要在春節前將禮品等宅配到333位弱勢長輩家中。

受疫情影響,去年取消歲末圍爐及大賣場採買年貨活動,改為宅配形式;今年考量仍有疫情,故維持溫馨宅配。這次台電特別為長輩預備「小電鍋」作為溫馨關懷禮,只要將食材放入電鍋,就能輕鬆蒸煮、省時方便。

簡翠玉致詞表示,台電秉持「電在這裡就有光」的理念,要用這個光照亮每個需要關懷的角落、每位需要關懷的人。除了「為愛發光」歲末關懷,三方也合作關心清寒大專學生的「希望種子計畫」,及2007年開始關心弱勢家庭孩童課後輔導及品格教育的「火金姑計畫」,服務對象包含不同世代。

林木泉則指出,活動持續18年來,服務長輩累積已超過5300人次;而代表台東縣長饒慶鈴出席的陳淑蘭談到,截至2021年10月,台東縣高齡人口佔全縣總人口數18.05%,這2年平均每年以1%速度增加,又全縣3萬8000位長輩中約有2400位是獨居,單以社會處實在難以全面照顧,幸好有一粒麥子基金會等社福機構共同關懷。

今年度關懷活動除溫馨宅配,還在啟用近1年的太麻里有福館為長輩們義剪;其中來自金峰鄉的26歲青年美髮師呂少中得知這是場館首次義剪,毫不猶豫就答應幫忙,表示只要有機會發揮專長、回饋社會,就應該盡力,因為「助人最快樂」。

(相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