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膚之愛攜手億光文化與超商 陪伴弱勢老人迎新春

(相片提供/切膚之愛基金會)

【洪泰陽採訪報導】新春將至,切膚之愛基金會、億光文化基金會與知名便利商店再度攜手公益,準備100份紅包及350份年菜禮盒,捐贈給轄區服務的弱勢個案。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於1月20日率領服務團隊,在遵守政府防疫規範下進行關懷探訪活動,提前陪伴長者同賀新春佳節;當長輩看到舞獅進家門時,藏不住心中的喜悅,還一起寫春聯、窗貼。

知名便利商店贊助「愛心年菜一起幫認捐」活動,透過手機APP邀請會員將點數轉換成捐贈物資,集結大眾的愛心投入公益。億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簡文秀教授多年來持續關心切膚之愛基金會所服務個案,更贊助新年紅包禮金;簡文秀表示,因有其他公務在身,無法南下隨同探視長輩,但誠摯的關懷心意不變,希望藉由小小的心意,對敬重的長者們獻上祝福;近期台灣疫情升溫,她也呼籲大家務必要保重身體、戴口罩、勤洗手。

詹麗珠表示,國人平均壽命已達81.3歲,但同時根據衛福部公布的「不健康餘命」為8.47年,二者數字皆創下歷史新高;在這種狀況下,長期照顧需求勢必不斷攀升,未來國家和社會將付出更多醫療及照護成本,這些問題無法逃避,需正視因應與面對。

切膚之愛基金會自民國92年起深耕老人、長照服務,迄今已近20年,除了積極配合政府推展長照政策,並精進提升自我服務量能,努力打造一條龍全人服務,目前在居家服務、失智服務已嶄露頭角,並即將開花散葉,佈局更多的拓點計畫,讓更多需要的個案及家屬獲得適切的照顧服務與喘息空間。

(相片提供/切膚之愛基金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