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盟與超商推出零錢捐 幫助逆風少年大步走

(相片提供/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邱國榮整理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下,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少盟)的「逆風計畫」同樣遭到挑戰;教育助學與夢想計畫申請人數因家庭經濟受到衝擊,大幅上升31%,當中更有學生為分攤家計、打工時間超過40個小時;就業力計畫學員則因為居家隔離而衍伸出身心議題。由台少盟與社福團體、全家便利商店推出的「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合作計畫起跑,盼集結社會大眾的愛心資源、改善弱勢青少年生活。

依據衛生福利部數據,每年有2萬5000名孩子無法順利畢業、也就是中輟青少年,很多都是處在高風險家庭裡,更需要社會協力,尤其在少子化的年代,更要提升青少年服務品質,才可以為台灣撐起一片天。台少盟理事長林月琴指出,需要幫助的青少年非常多,單靠社福機構的努力很難達成,但有全家便利商店長達13年以來的協助,台少盟在全國建立12個據點,辦理就業輔導培力,讓孩子找到人生方向。

逆風少年Gina(化名)來到記者會現場,帶領2022年「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代言人、台灣新生代男演員范少勳製作手作黏土工藝品;她希望未來能成為一位幼教老師,並且開立屬於自己的手作黏土教室。Gina目前是一位同時修習教育學程的「師培生」,也是一位手作老師,她表示在幫助兒少們完成自己的夢想時,也是在完成自己的夢想。

2022年「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零錢捐活動,將於1月26日至3月22日止,於全國超過3900間全家便利商店舖零錢捐通路,幫助逆風少年創造無限可能。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