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聊信仰】如何為每件事感恩?

3647期13版(甜蜜親子報119期)。

文◎凱利.基索芬
譯◎陳碧如

凱利‧基索芬 Carey Kinsolving
凱利是經驗豐富的演說家、報紙專欄作者、作家、製作人,文章刊登於《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等知名媒體。「和孩子聊信仰」希望透過與兒童談道,再次感動我們的內心,提醒我們必須回轉像孩子一樣到上帝面前。

凱利.基索芬:「讓我們感謝那些傻瓜!」馬克吐溫寫道:「沒有他們,其他人都無法成功。」除了美國最受歡迎的幽默大師之一所表達如此尖酸苛薄的觀點,有其他表示感謝的方式嗎?有的,這群孩子用一些相當出色的方式來執行使徒吩咐的任務,即在任何事都獻上感謝。

喬丹,9歲:當我摔斷下巴時,我很慶幸自己沒有死掉。當我朋友摔斷腿時,我很慶幸他只有摔斷兩根骨頭而不是三根。當我頭痛欲裂時,我很慶幸我沒有打破自己的頭。

凱利.基索芬:喬丹,我希望你和你的朋友別破壞了健康保險公司的儲備金機制。

另一個喬丹,8歲:我有氣喘的毛病,但沒有一直發作。另外,我也為我的妹妹感恩,雖然她很煩人,但是我愛她。

桃樂絲,8歲:別等到有了不起的事情才感謝。我感謝自己今天可以在這裡,我感謝在媽媽需要幫忙的時候能夠有我在她身邊。

凱利.基索芬:桃樂絲,我想妳的媽媽會因為妳樂於幫忙的心而覺得感激。

賈斯汀:你可以在吃飯之前感謝上帝。「我們每天所需的食物,求祢今天賜給我們。」是耶穌教導門徒的禱告。

史蒂芬,7歲:如果你們遇到菠菜或一些不喜歡吃的食物,就想想那些想吃這些食物的人吧!。

凱利.基索芬:有些孩子對於某些食物實在很難獻上感謝。

凱利.基索芬:信不信由你,遇到第三個也叫喬丹的孩子。

喬丹,8歲:你可以藉由看每件事最好的一面,或者藉由禱告及唱詩歌讚美上帝,找到感恩的理由。

凱利.基索芬:堅持三個P:上帝護理(providence)、禱告(prayer)、讚美(praise),苦毒就永遠不會在你心裡生根。感恩的態度會將逆境看作上帝訓練信徒偉大計畫的一部分。如果你已相信主耶穌是救主,就要感謝創造天地的上帝已接納你進入祂榮耀的國度。舉起信心的盾牌抵擋不知感恩的火箭,懷疑和憤怒會摧毀上帝給你的平安。

莉亞,10歲:你應該在順境時感恩,因著上帝給你的好東西讚美祂。你也應該在逆境感恩,因著祂給你機會去信任祂。

凱利.基索芬:莉亞解釋了上帝護理如何與讚美結合。讚美是感恩的一種形式,你是如何讚美的呢?

瑞秋,8歲:我們可以走到哪、唱到哪,無論上帝做什麼,我們都獻上讚美。

凱利.基索芬:我的朋友弗蘭˙里戈里住在加州的范朵拉市(Ventura),他教我如何讚美。身為一個已過退休年齡的老人,他不再年輕,但他唱歌讚美的樣子就像個年輕人。無論是漫步在沙灘、吃早餐或開車去雜貨店,他都在唱歌,他的日子充滿讚美,何樂而不為呢?

 想一想  為所有事情感謝吧!因為上帝無條件地愛你

 背經文  信我的人,就像聖經所說的,從他的腹中要湧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祂這話是指著信祂的人要接受聖靈說的。(約翰福音7章38~39節)

 問一問  你可以想到一個糟糕的情況,然後為此感謝嗎?


*本文章感謝KidsTalkAboutGod.org授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