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送暖 寒士尾牙年禮紅句送到家

第32屆寒士尾牙將年禮及祝福紅包送到有需要的人家中。傳遞歲末的祝福。(相片提供/創世基金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影響,第32屆寒士尾牙改以「送禮到家」形式辦理,在1月18日全國同步進行,創世基金會、人安基金會、華山基金會等更策略聯盟,將年禮及祝福紅包送到植物人家中,傳遞歲末的祝福。

第32屆寒士尾牙將年禮及祝福紅包送到有需要的人家中。傳遞歲末的祝福。(相片提供/創世基金會)

眾人第一站來到士林社子島賀先生家的住處,鐵皮屋搭建的房屋內,賀先生臥病在床。2017年他腦中風後不久,又突發急性心肌梗塞,經治療出院後,生活已無法自理。賀先生沒有任何親屬,房東陳太太是唯一的聯繫人,曾兩次趕到急診室協助簽手術同意書、病危通知。因不忍賀先生到護理之家孤老,她毅然決然擔負照顧責任,每日為賀先生準備流質餐食、翻身、拍背、換尿布,照顧非親非故的房客,展現無私大愛。

創世基金會護理長、福特汽車經銷商聯誼會彭忠義董事長,親自送上年禮,也將祝福紅包交在賀先生手中,祝福他健康平安。

彭忠義首次參加寒士尾牙活動,他表示,親身關懷台灣社會角落這群殘、老、窮的朋友,覺知到每個人只要付出一點點,就能使台灣社會貧有所依、難有所助,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他感恩自己擁有珍貴的幸福,今後一定發動同仁共同投入公益,無論是捐款、捐發票,都將盡己力支持社福團體。

創世基金會副祕書長郭慧明代表舉辦的社福團體感謝各界支持。他指出,雖然寒風刺骨,但是台灣社會的愛心仍溫暖老、弱、殘、窮,讓這片土地充滿愛與熱情。創立超過30年的創世基金會,未來將繼續與每位好朋友致力於擴大服務,照顧更多需要被關心的弱勢族群。

第32屆寒士尾牙將年禮及祝福紅包送到有需要的人家中。傳遞歲末的祝福。(相片提供/創世基金會)

寒士尾牙往年是在各縣市辦桌,今年「送禮到家」對象是植物人家庭、街友、清寒單親媽媽及獨居老人,全國動員約900位義工,把6萬位民眾及多家企業贊助的溫暖送到家。年禮內容包含東坡肉、油飯、鮪魚、麻油雙菇、人參糯米雞、麻油杏菇雞、海苔芝麻肉酥七項過年佳餚,簡易的包裝方便加熱食用,另致贈500元應急紅包,希望全國1萬2000名弱勢朋友吃頓飽飯,平安過好年。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