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人群 德行動教會分享愛

行動教會建立青年中心提供友善環境,讓青年有一個好的肢體交通場合。(相片來源/行動教會)

【林宜欣編譯】現今越來越少人信基督教,而德國又是西方國家中,基督教最不普及的地方之一。位於德國法蘭克福的行動教會(Church in Action)牧師克里斯‧基默曼(Cris Zimmermann)在1月12日的網路研討會上,分享他們在德國宣教的方法。他們受到主禱文啟發,認為他們有義務散播愛與希望,向眾人介紹基督。

基默曼表示,德國是宗教改革的發源地,許多德國人會說自己是基督徒,但是做禮拜的人數非常少,週日禮拜有100人參加的教會在德國就算是大教會,而歐洲各國也有同樣的狀況。

行動教會為了阻止這個趨勢,採用企業化和建立關係的方法已經超過12年。2010年起,行動教會在酒吧舉辦交友聚會,用獨特的方式融入城市的夜生活。他們不勸人信教,只籌劃慈善活動交友。之後,行動教會才在城鎮各處舉辦禮拜聚會,他們在咖啡店行聖餐禮,許多人在此皈依基督教。

行動教會也至咖啡廳與人分享信仰。(相片來源/行動教會)

行動教會也投入社會事工,幫助德國境內超過100萬人口的難民。教會有一棟登記為難民之家的公寓大樓,大樓可以容納60個家庭,幫助他們融入德國社會時,有一個安身立命的家。志工和社工及政府計畫合作,協助這些居民取得資源,像是糧食、工作機會,以及德文課程。

行動教會在事工中投入熱情,他們成立青年中心、服務養老院的老人,並幫助被販賣作性奴的受害者。他們在全球服務,每年派出150人在各國提供教學、發送糧食、醫療照護以及水資源專案的工作。他們也造訪法蘭克福紅燈區,和性工作者純聊天、交友,創立中途之家幫助他們度過疫情。教會解釋:「我們提醒他們,人人是上帝的孩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我們向他們保證上帝愛著他們,也不會對他們動怒。」

行動教會的難民之家可以容納60個家庭。(相片來源/行動教會)

基默曼表示,目前行動教會很多事工都因疫情停滯,不過其他國家的教會還是可以參考行動教會過往的經驗,改善會眾興致缺缺、參與率低的情況。不過他也強調,宣教事工才能顯現基督徒的精神,不要把教會當作只有禮拜聚會的團體,教會應以宣教為中心,以話語和行動向人們分享基督的愛。

(資料來源:Baptist News Global)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