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遇疫情升溫 蕭恩澤考前為學生禱告得平安

(相片提供/蕭恩澤)

【邱國榮採訪報導】新課綱首屆學科能力測驗(簡稱「學測」)在1月23日落幕,學測遇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的升溫,不少學生與家長都頗為緊張。台南中會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教育牧師蕭恩澤,在學測前夕前往學生的家庭探訪,為學生禱告,祈求上帝保守,讓學生們有平安的身心可以順利完成學測。

蕭恩澤受訪指出,學測在即卻遇到疫情升溫,大部分學生真的都很緊張,而他去到學生家庭禱告後,聽到的回饋都是緊張感因此降低,有信心去應付學測;不僅是學生會緊張,其實多數家長也都感到擔憂,深怕孩子萬一染疫,影響到考試心情使成績受到影響。然而透過宗教力量,祈求主保守孩子們可以有平安順利的身心去參加考試,特別是那些慕道友家庭,給他的回饋是因有牧師禱告而覺得特別安心。

有位媽媽是慕道友,在臉書上抒發她見到牧師前來為她孩子禱告的心境,她內心充滿感謝,而且還提到有朋友提醒她如果要祈求考運,就要去拜文昌帝君,這位媽媽寫下「不需要」,因為孩子有上帝就夠了。

前副總統陳建仁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說不排除未來要學習跟病毒共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會朝清零的方向努力,但未來不見得能清到零。也就是說,若是要「與病毒共處」,未來的生活周遭有染疫的人,教會該如何面對?

蕭恩澤指出,教會面對疫情,需要先建立正確的防疫觀念,只要做好防疫措施就不會過度害怕,也不會因為害怕與無知而產生歧視。蕭恩澤表示,耶穌基督教導我們要去關心最微小的人,因此,關心染疫者是教會存在的價值。社會不敢接觸的,教會做,陪染疫者一起走過這段辛苦的路,讓他們不會感到自己被孤立,獨自面對疫情。順利康復後,他們也會用同樣方式去關心周遭,這就類似長老教會總會在推動的「一領一」,將一領一觀念用在未來可能「與病毒共處」的處境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