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更生人 恩典小組每禮拜一晚間聚會

教誨師孫長蓉經營美麗股主題餐廳 透過團契會幫助更生人建立信仰

右上黑衣者為孫長蓉。(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為幫助更生人重新融入台灣社會,榮譽教誨師孫長蓉以自己的房產租金收入在支撐、經營原由教會創立的「美麗谷主題餐廳」,更在2014年起成立「恩典小組」,每禮拜一晚上,眾人在餐廳享用暖心晚餐後聚會。1月24日是小組在春節前最後一次聚集,會中有前四海幫、綽號「大老鷹」的林榮賜領唱、燕鵬牧師證道及多位更生人弟兄分享見證。

林榮賜曾因結夥搶劫、持槍傷人等罪遭判處死刑,在獄中經更生團契弟兄關心而認識上帝,坐監7年多後獲釋,毅然痛改前非、投入上帝懷抱,至今出獄30年、未再被關入監獄。而燕鵬牧師也是另類更生人;他原本在中國經營電腦公司,因協助他人在網路散布對中共不利言論遭判刑;逃到台灣又因誤闖軍事重地而被關8個多月,被釋放後曾在台北街頭當街友近1年,後就讀道生神學院、如今已成為牧師。另外還有因吸毒多次進出監獄、後來成為更生團契傳道的張洛銘,因偽造有價證卷入監服刑、後與妻女成立「氧氣筒福音樂團」的趙錦牧等人分享讀經心得與生命故事;林榮賜將親自揮毫寫下的春聯帶來送給大家,藉此合照預祝大家新年恭喜、闔家平安。

著黑色運動衣為林榮賜。(攝影/林宜瑩)
燕鵬。(攝影/林宜瑩)

之所以投入更生人關懷事工,孫長蓉坦言是受到「監獄之母」溫楊梅英(溫媽媽)的感召;大概在2001年時,溫媽媽遭遇嚴重車禍,孫長蓉隨教會兄姊前往探望,聽聞溫媽媽分享監獄事工後非常感動,毅然決然跟著她前往各大監獄服事,也參與經營教會專為更生人設置的包水餃、便當的餐飲生意。

孫長蓉原本從事條碼印刷業,在投入監獄關懷事工後便決定賣掉公司、股票,沒想到沒多久發生雷曼兄弟事件;孫長蓉感謝上帝保守,若沒有事先處理相關產業,她可能會蒙受一筆難以承受的巨大損失。她也因此更加勤於監獄關懷的服事,2019年獲矯正署頒發監獄績優志工的鼓勵。而原本是教會創立、支持的「美麗谷主題餐廳」,7年多前因故而全面結束營業,孫長蓉得知後便接下這個重擔,將房租收入孤注一擲地投入,還開放自己的家讓更生人團契聚會,後來空間不足才改在餐廳。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