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北京冬奧 黃春生:避免中國國族主義高漲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中國北京舉行之冬季奧運即將於2月4日展開,台灣行政院已決定不會派官方代表團出席冬奧開幕式;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抵制冬奧小組」組長黃春生表示,1936年德國舉辦夏季奧運後,納粹政權便藉此拉升高漲日耳曼國族意識,大肆殘殺偤太人、對外侵略,如今中共似乎也想藉由主辦冬奧來高漲中華民族主義,如果不抵制,等於是在幫中共添柴火、助長其焰勢,最後被燒到、受傷害的可能是台灣自己,所以要站出來發聲。

「公義使邦國興起,一個沒有公義的國家,中共所作所為,與舉辦奧運是為了促進人類尊嚴、和平為宗旨完全背道而馳。」黃春生說,中共不但牴觸奧運精神,與基督教要在這地上建立「人人平等、有尊嚴的上帝國」也格格不入,從其積極想擴張其邪惡帝國的野心來說,中共就是敵基督的政權,去參加中國的北京冬奧等於是助長其焰勢,不只台灣會因中國國族意識高漲受傷害,包括圖博(西藏)、維吾爾、香港更會首當其衝。

(攝影/林宜瑩)

由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等非營利人權組織代表,於1月26日齊聚立法院群賢樓前舉辦「台灣各界對中共人權侵害及北京冬奧即將舉行的共同聲明」記者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有黃春生現身、全程參與,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也到場關心、支持。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不管台灣是大或小,都在中國極權政權的威脅下,不能因台灣民間團體的聲量太小就不發聲,「如果因為這樣想,那是不是都不用發聲了?」林昶佐說,如果台灣不發聲,比台灣聲音更小的香港、圖博、維吾爾族,那就更發不出聲音。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表示,許多民主國家都表態、甚至歐盟多數票數已通過抵制北京冬奧,因為大家都不想助紂為虐,藉此抗議中共政權對圖博、香港、維吾爾、中國境內維權律師的打壓;更何況去年中共派戰機侵擾台灣高達900多次,既然中共如此處心積慮要侵略台灣,台灣人應站出來抵制北京冬奧,與遭受中共壓迫的群體站在一起。

26日晚立院朝野黨團協商時,時代力量黨團已就此提案,呼籲台灣政府應循例不出席北京冬奧,並呼籲主辦方應遵循奧林匹克憲章規範,不以政治因素干擾賽事,及打壓矮化我方選手的權益。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