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中心表揚感謝志工全力推展扶幼工作

王志誠熱心維持隊務運作,提升志工服務品質。(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中心)

【洪泰陽採訪報導】日前南台中家扶中心舉辦志工表揚典禮,表揚資深志工30位、熱心服務獎志工12位、展愛隊新任隊長交接儀式,並感謝家友會、展愛隊、慈幼隊和溫媽媽愛家服務隊等四支家扶志工隊、151位志工夥伴在過去整年扶助工作上的付出。其中,志工林添榮、王志誠先生服務年資長達35年,是受獎當中最為資深者。

林添榮服務年資長達35年,接受表揚。(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中心)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感謝有這群默默支持家扶的志工夥伴,因為他們的認同、使命感及擁有豐富的服務經驗,在疫情之下也極力協助各項扶幼工作。林添榮、王志誠兩人從1986年展愛隊成立時就報名入隊、持續志願服務至今。林添榮先生在家扶有「愛心小巨人」之名,造型氣球創作更是他的專長;難得的是,他不僅付出時間,更花費許多心力匯集親友、客戶、社區一起做愛心,從點到線、到面地串連更多人投入公益。林添榮擔任展愛隊隊長期間適逢九二一大地震,他與展愛夥伴跟著家扶一起到東勢、豐原區等災區,投入救災支援性工作。

王志誠回憶當年自己還是二十多歲的年輕人,正在台中水湳機場服兵役,偶然機會下看見家扶中心要成立展愛隊和招募志工的訊息;由於他希望透過服務帶給孩子快樂、正向的態度,二話不說報名、加入。服務初期,家扶當時有社區圖書館,他會帶領兒童閱讀、遊戲,也和展愛夥伴腦力激盪,結合台中市各景點、尤其是科學博物館,開創科學之旅,帶領學童到戶外遊玩、學習。王志誠表示,自己喜歡籌辦過程的學習,可以進行活動規劃、思考兒童需求、各方面是否妥善等,獲得處事能力及經驗學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