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蓮潭里號召 集資20萬捐嘉基手術大樓

(相片提供/嘉基)

【林婉婷整理報導】身為全台首座獨棟手術大樓的「嘉義基督教醫院智慧手術大樓」預計在今年中旬啟用,提供給在地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而在今年1月即先傳出暖新消息:在台南市善化區蓮潭里里長號召下,蓮潭里里民、台南市與其他縣市之地區民眾發起募款、總計超過新台幣20萬元,全數捐贈給嘉基的智慧手術大樓。

蓮潭里因鄰近台南科學園區,不少青壯年人口移入,成為台南市生育率及人口成長率最高的地區;蓮潭里里長陳紫晶表示,有位里民至嘉基看診,看見募款影片《愛+1,無助的等待-1》後深受感動,也將嘉基募款訊息和其他里民們分享。也曾有相關經驗的陳紫晶很清楚病痛纏身的無助,也更暸解完善、先進的醫療設備對病患及家屬的重要性,於是在個人粉絲專頁上發文號召,6天吸引超過120人參與、共募得新台幣20萬3500元,並全數捐贈給嘉基智慧手術大樓。

陳紫晶指出,不只蓮潭里居民,台南市其他地區居民、甚至桃園和苗栗都有人響應捐款。對於蓮潭里集資捐款,嘉基院長姚維仁表示感謝與感動,也承諾嘉基會珍惜且妥善運用每份愛心資源。

嘉基智慧手術大樓引入複合式手術房、輻射冷卻空調、達文西機械手臂等技術,提升手術精準度;每間手術室另設有獨立空調、消防和機電設備,強化安全等級;總共設有23間手術室,提升嘉義地區急重症醫療量能,大樓預計在2022年中正式啟用。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