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為記念安息主懷的親人好友,高雄中會海埔教會選在每年除夕於麥比拉生命園區舉辦追思音樂會,已約長達7年時間;今年配合防疫政策,1月31日下午舉辦的音樂會改為線上形式,場地改至教會禮拜堂。音樂會由因春節假期而回到家鄉的青年、社青們精心籌劃與演出,期待能在疫情時代傳遞基督信仰的平安與盼望。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音樂會曲目包含:〈聖哉!聖哉!聖哉!〉〈我心靈得安寧〉〈平安是你〉《耶穌祢疼我、萬物充滿你的恩典、大手牽小手》詩歌組曲、〈恩典夠用〉〈這就是愛了〉和〈恩典之路〉,之間穿插演出者和曲目介紹,也邀是演出者分享對去年的感恩及今年的願望;主持人們積極鼓勵線上觀眾們透過留言即時互動,讓音樂會雖然「同時異地」進行,卻仍有滿滿參與感。

海埔教會牧師劉世春表示,因著疫情影響,今年原本考慮停辦音樂會,但又考量到青年們的用心預備,於是改為直播進行;另過往音樂會因追思性質,選曲也較為感傷,而今年在海埔弦樂團負責人吳比恩執事的建議下增添了「盼望」,為歷經長期疫情、惶惶不安的人心帶來一股安慰與寧靜。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劉世春特別說明,今年音樂會名為「光庭午躍」,是因為音樂會原先定在麥比拉生命園區的「十字亭」舉辦,當陽光灑下,四個方形遮陰正好勾勒出「光的十字架」,再搭配背景是十字稻田(當季為花海),更顯得生機勃勃、呼應「盼望」。

最後的曲目〈恩典之路〉為全體合唱、弦樂團伴奏;劉世春在解說曲目時以「感動、感謝、感恩」,向用心投入音樂會籌備與練習的教會青年們,及在線上參與音樂會的觀眾們致上肯定與謝意。如欲回顧音樂會影像,可至臉書粉專「海埔基督長老教會」或YouTube頻道「海埔教會」。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