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教會90週年 不忘前人

身為母會簡單慶祝 鼓勵會友為子會更生教會建堂募款

【陳怡萱採訪報導】台東市內最早成立的東部中會台東教會迎接90週年,8月9日舉行感恩禮拜、宣教巡禮及外僑聯誼。適逢子會更生教會重新建堂,台東教會決定不擴大慶祝,鼓勵會友多為更生教會奉獻。下午的宣教巡禮亦特別前往更生教會向舊禮拜堂致意,最後抵達位於石雨傘的「東台灣設教百週年紀念碑」,追念信仰前輩的歷史足跡。

台東教會創始於1924年,由傳道施坦主持首次主日禮拜,後在南部長老教會支持下成立講義所,1935年10月6日升格為堂會。台東曾有5個子會,包括現在的初鹿、知本、太麻里、更生教會,及已併入知本教會的建和教會。

感恩禮拜有560人齊聚,東中議長李興雄牧師講道,以「不可忘記」為題勉勵信徒順服上帝旨意。每位來台的宣教師都很偉大,但當他們從家鄉出發時,其實不知道能做什麼大事,只是按照上帝的安排前進。

整場禮拜的音樂服事由更生教會弦樂團負責,更生教會聖歌隊、台東教會外僑亦分別獻詩,並且邀請歷任牧者前來分享,見證前人腳蹤,並給與祝福。

下午宣教巡禮以台東教會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合建的宣教大樓預定地為起點,經過更生教會、台東教會墓園、最後抵達石雨傘的紀念碑。台東教會傳道蕭丞宇表示,過程中特別安排3位教會長老沿途導覽解說,前往更生教會則是為了向即將拆除的舊禮拜堂致意。由教會牧師劉世春介紹建物歷史、帶眾人參觀已清空的禮拜堂,清楚看見牆面裂縫等歲月痕跡。

蕭丞宇進一步指出,今年逢90週年卻未特別舉辦較大型的活動,主要是為了協助更生教會建堂,除了預定奉獻200萬元給更生教會,更持續進行募款。雖未再有慶祝活動,但每年與更生教會聯合夜市報佳音,仍會照常進行。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