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教會除夕圍爐 浪人食堂街友共享

1月31日除夕,七星中會松山教會會友、慕道友及「浪人食堂」的街友約20人齊聚一堂吃年夜飯。(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1月31日是除夕,傳統年節一家人圍爐吃年夜飯的日子,七星中會松山教會舉辦除夕圍爐,會友、慕道友及「浪人食堂」的街友約20人齊聚一堂吃年夜飯,分享心情與新年希望。

2018年開始,松山教會每年除夕都舉辦圍爐活動。松山教會牧師陳美玲指出,除夕這一天總有會友因為工作而不能回家鄉吃年夜飯,或者單身、小家庭要吃上一頓傳統佳餚稍有不方便,於是她邀請這些人聚集在教會圍爐,第一次人數就超過20人。翌年,教會開啟協助街友回歸社會的「浪人食堂」事工,之後更是每年邀請街友共進年夜飯。

(攝影/邱國榮)

松山教會位處台北市知名的饒河街觀光夜市,陳美玲表示,在松山教會長老、台灣大學社會系教授蘇國賢媒合下,教會認識幫助街友、經濟弱勢者的社會工作團體「浪人食堂」,開始協助街友回歸社會,讓「浪人食堂」可以無償使用教會門口的空間擺攤,販售茶飲與甜點小吃「鯉魚燒」,清潔管理與水電等費用則由教會支付。

雖然傳染力高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疫情在台灣稍有竄升,松山教會沒有停止舉辦今年除夕圍爐。陳美玲指出,依據防疫規定指引,做好必要防範措施如實聯制、量體溫且消毒雙手,共保持社交距離用餐,從邊吃飯邊分享改成先用餐再分享,除夕年夜飯照常舉行,「因為有不少人需要圍爐的溫暖。」

1月31日除夕,七星中會松山教會會友、慕道友及「浪人食堂」的街友約20人齊聚一堂吃年夜飯。(攝影/邱國榮)

松山教會今年除夕圍爐有「浪人食堂」三位經濟弱勢者參與,他們各自分享對新的一年的希望,並感謝松山教會長期幫助他們營生。松山教會另準備四份1000元紅包,由陳美玲代表教會送給他們及一位高齡90歲的長輩。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