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育臻編譯】追蹤Z世代(1990至2010年出生的人)精神生活與觀點的大潮研究中心(Springtide Research Institute)針對13至25歲的美國年輕人進行了一項新研究,並在1月18日的新聞稿中指出,每十個年輕人中,就有六個人因無法預測2022年的生活前景而感到不安不適或有壓力。

研究人員表示,宗教團體不應指望年輕人會因此蜂擁而至,以尋求盼望與解答。團隊估計,僅有少數年輕人會因而轉向宗教團體,「在2021年,只有19%的受訪者表示,與宗教團體的連結幫助他們度過艱困時期。」

在團隊2021年的調查中,年輕人普遍認為自己的價值觀與關注的議題與宗教團體間有所脫節,最大的分歧圍繞於年輕人強烈支持性少數(LGBTQAI+)權利、性別平等、槍枝改革(gun reform)和「黑人命貴」(Black Lives Matter)等社會議題,而且他們認為教會對此抱持相反態度。

大潮執行長喬許•帕卡德(Josh Packard)補充道,有七成多的受訪者認為自己有信仰,但在遭遇困難時不會求助於這些信仰團體;而根據調查結果,吸引年輕人加入信仰組織的理由,多和「擁有共同價值觀」相關。他指出,宗教團體可以藉此找到與Z世代聯繫之處。

不過,如果年輕人能找到進入信仰生活的途徑,對於內在世界的好處是相當顯著的。調查報告中提到,年輕族群的信仰生活活躍度,與心理健康的良好發展間存在高度相關性,與年輕人的整體幸福感更有強烈的關聯。

研究團隊補充道,聲稱有強烈信仰的受訪者,同時也表示他們生活的其他方面亦十分順遂,「總體來看,那些表示自己有宗教信仰的年輕人,同時也告訴我們,他們在幸福度、人際關係的各方面都有較好的表現。」不過,對於其他年輕人而言,現今社會的日子則更難過了。研究人員表示,「年輕人現在正經歷、面臨一系列事件和現實的不確定性,而他們透過求助於可信賴的關係來應對。不過一般而言,這個『可信賴的關係』中,並沒有包括宗教領袖。」

(資料來源:Baptist News Global)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