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反毒政策難見效 基督教救援籲尋新解

Image by OpenClipart-Vectors from Pixabay

【曾俊柏編譯】基督教救援組織(Christian Aid)1月26日發表報告指出,歐盟現有的反毒品政策沒有成效,需要其他手段,將政策與發展及和平建設做連結。

這份報告名為〈邊境地區的暴力、和平與毒品〉(Violence, Peace and Drugs in the Borderlands),是與倫敦大學共同研究,旨在採取更具「反思性」和「合作性」的方法對抗非法毒品。報告指出,處在經濟弱勢的人們「別無選擇,只能從事非法毒品經濟」。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後,阿富汗經濟處於崩潰的邊緣;緬甸對政變的抵抗,也引發軍政府殘酷的鎮壓;哥倫比亞的抗議活動正受到暴力威脅的襲擊。

基督教救援組織「從暴力到和平」專案負責人保羅‧奎恩(Paul Quinn)直言,打擊毒品這個難題不存在簡單解方,逮捕或處死販毒者無法減少暴力,也無法為無辜人民提供持久和平。

基督教援助組織表示,需要新的替代性反毒方針,並呼籲歐盟結束現有的反毒品政策,轉而支援公共服務、人類安全、對國家的信心和獲得有意義的就業機會等指標。(資料來源:Church Times, Christian Aid)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