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強教會參訪灣裡社區 體驗生態 探討環保

(相片提供/灣裡教會)

【義工記者 Dalul 台南報導】為讓放寒假的學子們,有充實的假期,台南中會富強教會提摩太牧區於1月29日禮拜六前往灣裡社區一日遊,認識灣裡社區的歷史,特別是過去極具特色的廢五金產業,並討論此產業所引發的環保議題,以及後續如何處理;下午二仁溪乘坐竹筏,不只體驗著過往人們的心路歷程,更是在當中看見生態的美好以及奧妙。

(相片提供/灣裡教會)

一同前往的富強教會傳道師許雅茹,聽著導覽員一一講述過往廢五金所帶來的影響,表示:「過往其實都不知道廢五金能夠有那麼大的影響力,但也因這樣子的經濟奇蹟,讓大多數人為之努力,反倒影響了周遭的環境生態,才讓當地居民重新省思以及做調整,才能恢復現今的模樣。」而下午的竹筏體驗也讓許雅茹以及參與的學生,看到二仁溪的生態是如此美麗以及蓬勃。也在訪談後面感謝灣裡教會余心玫牧師的邀請,才能在疫情嚴峻的時候,有充實的學習。

(相片提供/灣裡教會)

灣裡教會牧師余心玫在受訪中說明,這種導覽社區的活動,其實在灣裡行之有年,教會是近幾年才參與其中,他很感謝有這樣的機會,能讓教會從旁協助,更加貼近社區,也給社區有機會認識教會,使這樣的合作機會成為橋梁。

(相片提供/灣裡教會)

當中也特別感謝台南市灣裡萬年文史推廣學會總幹事潘文欽,願意讓教會成為助力,雖在一開始社區對教會很陌生,而教會中也有人對於導覽行程有其他想法,但他很感謝上帝能從中做工,讓合作都沒有磨擦。而余心玫也提到未來陸續會有教會來到灣裡社區體驗,有準備很多行程來認識新的朋友。最後余心玫更提到,如果有教會願意參訪或是參觀,可以直接撥打灣裡教會電話,就能體驗到灣裡社區的歷史以及美好。

(相片提供/灣裡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