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回應】談聖誕晚會

(相片提供/Pixabay)

◉ 陳義凱(作者為台北新生基督教會會友)

聖誕晚會乃教會一年中之大事,因教會的不同,晚會內容也有不同。每間教會無不戰戰兢兢地全力以赴,要將晚會辦得盡善盡美,願主悅納。

筆者服事的教會以長者居多,因此聖誕晚會形式以獻詩、禱告、會友見證與牧師分享佈道為主。教會有六個團契,每個團契獻詩兩首,牧師佈道約20分鐘,晚會差不多就曲終人散了。然而近幾年,感謝主派遣一位傑出同工帶領,增加了樂器團隊,使整個晚會不致太過沉悶,顯得朝氣蓬勃,充滿青春活力。

記得我有次受同班同學之邀請,到他服事的教會參加聖誕晚會,教會以青少年居多。他負責戲劇、佈道與抽獎問答,費盡心思,將現場布置得光鮮亮麗,聲響效果也十分讓人震撼,整個場面熱鬧非凡,真不亞於台北市政府廣場的跨年晚會,大家顯得非常興高采烈!

然而,晚會結束後,就如《台灣教會公報》3646期〈關於聖誕晚會我有話說〉一文所描述,晚會風光落幕,心中惆悵之情卻莫名升起,熱鬧過後能讓人留下什麼?說真的什麼也沒有,只有空虛滿懷。晚會的節目用意甚好,但不可否認也模糊了聖誕節的焦點。

慶祝聖誕就是慶祝主耶穌降生,上主為了拯救世人,將愛子賜予世人,為免除我們的罪,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耶穌捨命更是為我們贖罪與脫離罪惡。祂捨命的大愛,深受世人景仰與愛戴,因此慶祝聖誕來記念祂。

我們教會創立至今已六十餘載,每逢聖誕晚會不走熱鬧路線,目的就是要讓每位親臨晚會之會友與慕道友,能領受到從上帝來的福音。節目雖然不如其他教會精采熱鬧,但整個晚會都可聽到悅耳動聽的詩歌與主的話語,引起眾人感恩與數算恩典的心。一如約翰福音10章27節:「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