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培訓 總會傳道辦理人格測驗判讀研習

(相片提供/總會傳道委員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為讓各中會/族群區會的總幹事、中委會幹部、傳道部長,了解如何判讀道碩報考生「人格測驗」的分析結果,總會傳道委員會利用2月10日新舊任傳道部長聯席的委員會,在七星中會濟南教會舉行「人格測驗判讀人才培育研習」,並邀集中會總幹事、中委幹部共同參加。因應防疫減少室內容留人數,上午時段在總會傳道主委蔡政道牧師祈禱後,先將與會牧長分成兩場進行「人格測驗」,以了解測驗整體樣貌;下午則在濟南大禮拜堂,透過4小時判讀培訓課程,說明面對推薦道碩報考生的測驗結果能如何有效運用該資料來落實面談。最後在總會傳道書記胡宏志牧師祈禱下結束整日研習。

依照現行本宗全職牧者的培育制度,報考神學院道碩班者,須於報考前一年在教會進行服事輔導、再經小會評估推薦,並完成「人格測驗」讓中區會面談;通過後推薦報考入學,畢業後才得以經過分派資格面談,派至各地成為本宗傳道師。

(相片提供/總會傳道委員會)

總會傳道幹事陳澤胤牧師解釋,這是因應近年許多他宗派出身或第一代基督徒,對本宗信仰教制及教會團契生活未有足夠理解,就考入本宗神學院道碩班,且部分報考生在入學時,身心靈狀態及委身心志尚未調整妥當,造成部分新進分派之傳道師牧會狀況不佳。

因此,近10年來,總會傳道委員會多次會同台灣、台南、玉山三間神學院代表,共同研討強化此推薦制度,盼在道碩生入學前一年已確實在本宗教會有穩定信仰生活,以期落實小會推薦,且在中區會推薦前完成「人格測驗」,以供中區會面談推薦時,做為有利的輔佐工具。而入學考試時,中會/族群區會也將小會、中區會推薦函連同服事輔導記錄、人格測驗結果送交神學院,以利學校輔導培育道碩生。

(相片提供/總會傳道委員會)

雖然每年道碩報考生的人格測驗結果出爐後,都會向當屆中區會傳道部長簡單說明測驗結果,但由於面談道碩報考生之推薦小組也常由中委會幹部、連同傳道部長組成,因此總會傳道委員會此次舉辦較完整的「人格測驗判讀人才培育研習」,以擴大並儲備中區會內的基礎判讀人才。陳澤胤強調,中會/族群區會能強化對於道碩報考生的面談評估及推薦,是整體全職牧者培育制度的重要關鍵,需要各中區會牧長同心參與、一起努力,才能讓整個制度有效落實。

陳澤胤也提醒,欲報考2023年本宗神學院道碩班者,請記得在今年(2022年)6月底前報備小會並登錄於小會議事錄,並在7、8月參加「人格測驗暨服事輔導說明會」。簡章請留意總會網站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