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教會設新莊分堂 以兒童事工奠基

雙連教會在新莊設立分堂,2月6日舉行設立分堂禮拜。(相片提供/伍炯豪)

【邱國榮採訪報導】七星中會雙連教會在新莊設立分堂,2月6日舉行設立分堂禮拜。負責新莊分堂牧會工作的雙連教會關懷牧師伍炯豪指出,分堂的主日禮拜在雙連新莊社會福利中心三樓進行,他除了關懷雙連社會福利善事業基金會所屬機構的員工及服務對象,也要讓分堂在地化,策略即是從社區兒童事工開始。

「因為是從零開始,所以是從做兒童事工開始,才會長久,十年後就會成為青少年,穩固在這裡聚會。」伍炯豪說,他植堂的計畫是應用過去在嘉義中會林內教會的策略,從社區兒童事工開始。預計今年暑假會推出「兒童才藝品格營」,運用他擅長的音樂,規劃適合兒童學習的系列課程,並且融入認識基督的信仰教導,使兒童能夠同時學習敬拜、禱告與才藝。

「其實做孩子事工,是為了他們的爸媽。」伍炯豪指出,社區兒童在教會時,會有成人同工陪伴孩子的父母,一起關心孩子在教會學習才藝的狀況,並且與家長分享信仰。這種以家庭為核心的福音事工,也同時套用在禮拜上,所以會看到三代同堂的禮拜。

雙連教會在新莊設立分堂,2月6日舉行設立分堂禮拜。(相片提供/伍炯豪

伍炯豪從牧會開始,即主張三代同堂禮拜,他表示,阿公、阿嬤與父母敬拜神,一旁的孩子都在看,所以從小印象深刻。所謂言教不如身教,父母與阿公、阿嬤禮拜時不會分心,因為他們知道身旁的孩子正在學習他們,所以教會的動能就在以家庭為核心的過程中不斷增加。

雙連教會新莊分堂距離桃園捷運機場線的副都心站不遠,伍炯豪指出,該區目前約有兩萬戶,是一個足以容納八萬人左右的新社區,針對住宅區宣教是未來十年很好的宣教方向。此外,距離分堂另一端不遠處是舊社區,有不少弱勢兒童,分堂會延續雙連新莊社福中心的工作給予關心。

若疫情在今年暑假緩和下來,雙連教會新莊分堂將展開社區兒童事工,伍炯豪表示,雙連教會有近20位會友到新莊分堂聚會,跟他一起同工,都是他十年來在雙連教會青年牧區的熟識,所以分堂在地化應該可以很快步上軌道。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