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弱勢的信仰 青年導覽東門巴克禮教會歷史

(相片提供/教會)

【本報訊】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於週日(13日)舉辦認識教會歷史導覽,透過教會歷史紀念館自日治時期收藏至今的文物,讓參與者認識設立教會起初,巴克禮牧師、伊莉莎白牧師娘及許多信仰前輩在教會發生的歷史故事。

此次導覽是由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青年牧區發起的,主任牧師劉炳熹提到,近年華語禮拜與青年人數逐漸增多,卻不知道在教會五樓其實藏了一批重要的歷史文物,透過認識信仰前輩的福音腳蹤,傳承他們無私的愛。

(相片提供/教會)

成功大學歷史系博士候選人李新元表示,東門教會一開始是由一群受海外宣教師幫助的弱勢者所建立的教會,由於許多信仰前輩的愛與奉獻,東門才從一個貧窮且無力的團契,如今成為一個頗具規模的教會。也因為東門是一個關懷婦女與其孩童為起頭的教會,因此成為第一個有女性長執的教會,也是在日治時期就在推動學生宣教、青年運動與音樂事工的教會。雖然中間也遇到不少困難,但靠著上帝不斷賜與的恩典,如今也累積了豐碩的文化資產,這些都是上帝運行其間的見證與帶領。

(相片提供/教會)

青年牧區組長盧欣怡表示,自己從小在教會長大,從爺爺奶奶與父母的口中,聽了許多關於教會的故事,但在走入歷史紀念館後,看著那一本本記錄以及相片,原來這些故事是真正浮現在自己的眼前,如果沒有巴克禮牧師與伊莉莎白師母等海外宣教師的耕耘與關心弱勢者的行動,可能就不會有今天的自己,是一個難忘的尋根之旅。

劉炳熹牧師更進一步指出,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是一間獲得許多愛的教會,甚至連大禮拜堂都是透過海外的奉獻與許多人的支持所建立,在從貧窮到富足的過程中,除了感謝主的恩典外,也要記得這個教會的起頭,是一個陪伴弱勢者、關心社會底層需要的教會,讓當時伊莉莎白牧師娘當初對東門會友的愛,成為這個教會世代傳承的價值,持續見證耶穌基督的福音。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