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教會推廣馬偕來台150週年紀念郵票

(相片提供/台北中會淡水教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今年是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台北中會淡水教會與中華郵政合作,在3月9日上午10:30於淡水禮拜堂開放預購紀念郵票小全張、護票卡跟紀念郵摺,現場可加蓋紀念郵戳及淡水禮拜堂風景戳,而紀念郵摺是黃德淳老師的紙藝,很值得集郵迷珍藏的藝術作品;這套郵摺內附馬偕來台150週年紀念郵票小全張(面值新台幣28元)、台灣教堂郵票(108年版,面值新台幣8元),翻開郵摺後是新北市定古蹟的淡水禮拜堂立體紙雕。

(相片提供/台北中會淡水教會)

「淡水禮拜堂是美的,並且值得用各種方式紀錄她的美。這次,我們以文創的方式訴說歷史和古蹟的見證。」淡水教會牧師鄭浚豪表示,1872年3月9日是馬偕博士從淡水登陸的日子,而淡水禮拜堂則是他在北台灣設立的第一間教會,如今已是淡水著名建築和知名景點,現在的建物屹立至今即將90週年,在信仰上象徵溝通天人之際,在文化藝術上融合臺西,在宗教、文化、建築藝術和地方開發史上具有重要的意義和價值。

淡水教會與中華郵政於3月9日上午10點半,會在淡水禮拜堂舉行「馬偕來台150週年紀念郵票小全張」發行記者會,包括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總經理江瑞堂、三重郵局局長嚴洧澤及淡水教會牧師鄭浚豪都會親自出席,並進行郵票揭幕儀式,屆時淡水教會也提供郵票代購服務,可電洽02-2621-4043。

(相片提供/台北中會淡水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