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事工立大功 WCC獲日內瓦參與獎

在疫情時代,WCC善用數位媒體、耕耘網路事工,獲得日內瓦參與獎。(相片來源/WCC)

【蔡育臻編譯】2月1日,普世教協(WCC)因有效、鼓舞人心的社群推廣及事工服務,榮獲「日內瓦參與獎」(Geneva Engage Award),該獎項由瑞士日內瓦網路平台(Geneva Internet Platform)、外交基金會(DiploFoundation)共同頒發,鼓勵全球社群聚焦於發展、人權、數位及其他政策問題進行交流。

這是WCC第四次獲得日內瓦參與獎榮譽。WCC的傳播主任瑪莉安‧艾德斯坦(Marianne Ejdersten)說:「在2021年期間最重要的是,WCC持續利用社群媒體作為傳播希望訊息的管道,包含數位公義、沒有暴力的世界,或傾聽弱勢社群的聲音等。」她並表示,透過社群媒體等線上管道與人連結至關重要,包括分享WCC成員事工的網路研討會、網路廣播(webcast)、播客(podcast)及網路影音訊息等。

艾德斯坦指出,2021年疫情期間,實體活動受到限制,網路事工幫助WCC維持團契及宣教事工。例如WCC於巴勒斯坦及以色列的「普世陪伴計畫」進行的復活節倡議(Easter Initiative),旨在將聖經的敘述與巴勒斯坦及以色列的現狀聯繫起來,來關注被占領下的生活中不公義。

艾德斯坦根據統計資料指出,社群媒體在傳播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2021年,WCC網站的受眾增長了50%以上,展現了WCC積極耕耘網路社群的成果;同年9月,WCC也會同世界基督教傳播協會(WACC)及其他合作夥伴,共同舉辦了一場探討「數位時代的社會正義交流」的研討會,使WCC的成果得以分享至全球,並展示研討會上來自各地的聲音,確保全球各地的會眾皆能參與其中。

此外,「禮拜四穿黑服運動」(Thursdays in Black Campaign)也是WCC獲得日內瓦參與獎的一大助力。2021年,兩位來自「和平協進會」(Religions for Peace)及「宗教和傳統和平促進者網絡」(Network for Religious and Traditional Peacemakers)的領導人,在社群媒體上發起了「#禮拜四穿黑服」活動;而2021年的另一個獨特的「禮拜四穿黑服」活動則是提供線上聖經研究,透過文件和現場活動,人們可以加入世界各地的討論及思辨。

最後,WCC的普世祈禱週期(Ecumenical Prayer Cycle)則讓全球各地的人們可以透過社群媒體來獲得訊息,線上出版物也提供大量準確信息、啟發和指引,其內容主題涵蓋疫情、道德辨別力,及氣候變化等。(資料來源:WCC)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