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親愛的天父,我有問題!

(相片提供/Freepik)

◉ 鄭彥凱

我們在天上的父,我若有問題想問,祢是同意、可問,還是不同意、不可問?

祢想讓在地面上的子女們,懂得為自己的生活做出正確的選擇、判斷,為自己的生命負責?還是當個爸寶、媽寶,父母說啥就啥,乖乖照辦,不用對自己的生命負責?親愛的天父,請問祢的答案是哪一種?

若祢還不要告訴我,沒關係,我就接著繼續問,我的問題是:

聖經可不可問各種想到的問題?聖經的功能……是一本「權威著作」、有「標準答案」的教課書?還是一本「引導人們認真思考」、有「各種信仰情境」的啟發書?

聖經的真實性?在文字上,同一語言,不同版本的翻譯差別,算不算錯誤?或在文義上,是否開放尋求、探索生命的意義?

聖經有何特色、法則?關於聖經作者寫作背景的認識與探索?寫作「當時的社會背景年代」與「社會普遍文化認知」是如何?

讀一本書,卻不了解作者的寫作背景,對「在何種情境條件下,寫下這句話的用意」做通盤地認識,理解背景;斷章取義地閱讀,是否會造成我們對聖經中某些章節的運用,產生主觀上的偏見與錯誤?

教會的牧師們,是否只忙於人數上的擴張?但對基督徒的「精神本質」似乎不是看得那麼重要?牧師們若要在「教徒人數」與「信徒靈性」二者取一,會選擇哪一種?

人們如何坦然面對不幸福?唯有幸福,才是被神所祝福?那麼約伯的困境顯然是「神的錯誤」嗎?

舊約中所描述的神,做事後有時會後悔,神為何需要後悔?一直錯到底不就好了?反正是神,沒人敢質疑,那為何還需要後悔? (作者為喜歡問東問西的新基督徒、影音媒體創作者)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