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圖草衙分館與育英醫專辦樂齡特展

(相片提供/高市圖)

【林婉婷整理報導】2020年起,高雄市立圖書館與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小港醫院簽訂MOU合作計畫,選定草衙分館成為高雄市首座「樂齡長照主題圖書館」;今年高市圖與育英醫專合作再深化,簽訂「產學合作計畫」,並推出「樂齡星球・Loving新生活」特展,展期至3月11日,歡迎民眾到館欣賞、感受樂齡新玩意。

「樂齡星球・Loving新生活」集結知性、創意、健康,共有3大主題:主打綠色療癒的「園藝治療・我尚青」,體驗活動是帶領長輩們製作屬於自己的綠盆子。「健康樂齡・我尚勇」打造「返老還童」的健身房,內有育英醫專加碼推出「體適能暨認知訓練系統」科技設備,結合視覺、記憶和反射的腦力認知訓練,讓長輩在趣味體驗中正視自己的健康。「桌遊擂台・我尚夯」則帶著長輩們玩益智桌遊,在緊張又刺激的競賽過程動手、動腦。

(相片提供/高市圖)

草衙分館作為樂齡亮點圖書館,亦具備樂齡友善環境,提供「閱讀輔具」如擴視機、桌上型放大鏡、升降桌、起身輔助椅等。高雄市立圖書館代理館長林奕成表示,高雄一區一圖書館,也積極拓展一區一特色、一館一亮點,盼能為民眾帶來更完善的公圖服務;育英醫專校長蔡榮順樂見產學合作計畫促成,相信跨領域的合作,更能提供師生「做中學」機會,且本次合作策展帶來療癒園藝手作、益智桌遊及高科技體適能輔具等多元主題服務,盼帶給長者有別以往的全新生活體驗。

(相片提供/高市圖)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