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屏東中會婦女事工部第1次進修班於2月19日下午在潮州教會舉行,邀請新樓醫院院長劉啓擧以「可憐我,可憐我」為題分享生命見證;首先談「可憐我」的故事,接著談在擁有157年歷史的「新樓醫院」服務心路歷程,強調上帝有他的時間與對人的計畫,也強調「引人歸主」的重要性。

「妳的人生是藍圖還是拼圖?」劉啓擧向與會者們說明這兩種生命觀的差異:藍圖是自己有生涯規劃,拼圖是走一步算一步;但他點出,其實「拼圖」也沒有不好,因為拼圖是將生命交託上帝掌權,讓上帝當生命的主人,「藍圖很好,拼圖更好。」他也強調要順服上帝帶領,「上帝有他的藍圖,我們是執行的拼圖。」所謂拼圖就是有各自的角色與位置,按著上帝所安排的擺上。

(攝影/林婉婷)

劉啓擧分享自己家族的見證:劉啓擧出生在馬來西亞東部的砂勞越詩巫;他的母親因為家裡貧窮而曾被寄養在天主教孤兒院,因此接觸福音。母親長大後嫁給劉啓擧的父親劉兆泉,正好搬遷到教會附近,因著小時候的經歷,母親自然而然地進入教會;她也逐漸影響孩子們,唯獨劉兆泉遲遲沒有信主。劉啓擧提到,父親從小顛沛流離、沒有受過教育,後來擔任碼頭工人,以勞力換取金錢,染上抽菸、喝酒、暴力、賭錢等惡習。母親為父親禱告18年後,他終於受洗;不過劉啓擧也坦言,受洗後父親並沒有立刻改變。

「但是上帝有他的時間。」劉啓擧回憶,若父親沒有去教會,父親最疼愛的三兒子(劉啓擧三哥)就會哭鬧催逼,某次父親正好到教會聽見牧師提醒,回家後要抽煙時三兒子對他說「羞羞臉」,於是才愧疚並下定決心慢慢戒除壞習慣。後來,知曉自己軟弱、需要上帝幫助的自創詩歌〈可憐我,可憐我〉也成為劉兆泉傳福音時喜愛吟唱的詩歌,而「可憐我」也成為他的代號。

(攝影/林婉婷)

劉啓擧也分享自己的見證:他在2020年就任新樓醫院院長,有很多人為他禱告,上帝安排許多人幫助他。劉啓擧點出,除了上帝幫忙,自己也要充分裝備讓上帝使用;而要被上帝使用,首先要「自潔」,檢視自己的信仰、行為與態度,尋求上帝幫助自己改變。劉啓擧又談「領人歸主」的重要;自己8月1日就任後,9月中旬開始,新樓醫院與台南中會富強教會開始「幸福小組」,1年後已有2人信主。他指出,醫療傳道是新樓醫院的使命與初心,自己也曾寫下對新樓醫院的期許正是「扎根台南,深耕麻豆,傳福音、推社區,引人歸向基督」。

屏東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林明麗說明今年度事工安排:3月5日在萬丹教會有世界公禱日禮拜;5月15日在東港教會、9月3日在南州教會分別有第2、3次進修班;前後邀請台南神學院院長胡忠銘牧師和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謝佩芬分享;6月2日至7月2日有靈修會。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